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主编荐房|存量时代 楷林国际写字楼凭什么突围出圈?
来源:乐居买房2020-12-03 13:44:28

  2018年开始,长沙写字楼市场供应井喷,触顶历年供应高位,至今,库存高企,去化周期骤增的现状,已成业内共识。

  据湖南中原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至10月底长沙写字楼整体存量高达337.58,去化周期高达351个月。

楷林国际写字楼凭什么突围出圈

  如果说高供应是长沙写字楼市场发展的“拦路虎”,那么专业的产品才是市场的“助燃剂”。

  提及这些,就不得不说近年来成绩斐然的楷林国际

楷林国际写字楼凭什么突围出圈

  在高手云集的滨江国际新城,位于潇湘北路与滨江景观道交汇处的楷林国际,俨然成为写字楼市场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其背后成功的关键因素无非就是专业。

       楷林置业从2001年在河南郑州成立到2012年落子湖南长沙,企业放弃了“短平快”的住宅领域,19年来专注于写字楼的开发、运营与管理,真正实现了对品牌、对产品、对服务的执着、认真与自信。

  楷林国际是企业在长沙开发的首个高端写字楼,项目总占地面积50.91亩,总投资30亿元。超高写字楼呈“品”字型布局,错落有致,身披蓝色玻璃幕墙的建筑化作城市天际线,屹立于8000米滨江景观带旁。

楷林国际写字楼凭什么突围出圈

  其3栋超高层5A甲级写字楼,A座115米/B座169米/C座215米,B座和C座均设有直升机停机坪。已于2012年底开工,2017年竣工交付使用。

  官方数据显示:楷林国际2019年全口径税收24.8亿元,其中楼内长沙银行、三湘银行和全美世界税收过亿元。这不仅是岳麓区首个税收过10亿元楼宇项目,更成为长沙市纳税第一名,今年1-8月的数据统计,已产生全口径税收20.7亿元,庞大的税收一举奠定了湖南金融中心的区位价值,紧跟其后的为湖南广电及附属裙楼。

  历时7年,楷林国际已入驻173家实力名企,其中以长沙银行、三湘银行、吉祥人寿、华融湘江银行四大金融湘军为代表的全国头部企业19家,以安永华明、天地人律所、全美世界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11家,以湖南财信金科为代表的软件信息科技类企业35家。

  乘盛之下,***湘江新区的支持下设立了中部首个金融科技孵化器——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已于5月23日在楷林国际正式揭牌。

楷林国际写字楼凭什么突围出圈

  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由湘江新区与楷林共同打造,并给予相应政策支持,这是我国中部地区首个金融科技孵化器,楷林国际为此在楼宇C座自持的3万方物业中,提供了约6300m²的办公场地,并提供后期专业运营服务。

  此次采用联合办公的形式打造金融科技孵化器,以培育中小微创新型企业为目标,采用“共享办公空间+服务+社群”的理念打造,其中“社群属性”是联合办公的核心要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楷林所探索的联合办公要打造3个场:第一是展示场。联合办公的空间设置,体现的是楷林对办公理念、办公家具、办公生态的研究;第二是赋能场。通过联合办公的运营,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好平台,让更多的高增长创新型企业,通过联合办公这个赋能场不断孵化、规模性成长;第三是营销模式变革场。借助联合办公实现对产业资源的整合与运营,实现写字楼营销模式颠覆性的改变。

楷林国际写字楼凭什么突围出圈

  其办公条件需要‘拎包入驻’,共享办公空间的联合办公形式不仅能满足他们轻资产、快速入驻的需求,还可将更多精力放在业务开发上。

  未来,入驻企业除了与同事、客户交流,还能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新邻居,既活跃了空间氛围,又能开拓思路,并且还能在上下游业务等方面寻求信息与合作。

  目前造金融科技孵化器已打造完成约4200㎡,由31楼和29楼共同构成,整层统一精装,配以多样配套设施,包括开放工作区、独立办公室、路演厅、公共休闲区、健康理念区等基础配套,并引入全球最领先的移动办公模式及智能化APP线上运营管理,已有31家金融科技企业成功引入并陆续进驻运营。

楷林国际写字楼凭什么突围出圈

  29楼作为整层联合办公空间。政府给予首年租金全额补贴,不管是中小公司,还是初创的小型团队,都能轻松地入驻,毫无压力享受楷林优质办公服务。31楼则是作为超大共享办公空间,则是共享升级和内部配套双重功能的集合区域,作为湖南首个WELL铂金级标准商务空间,加速初创型企业培育。

楷林国际写字楼凭什么突围出圈

  其装修就花费了上千万的投入,例如联合办公空间由国际品牌穆式(M Moser)设计打造,办公家具全部为全球领先的办公品牌美国Steelcase,在家具的设计中融入生活元素与科技元素,使得办公环境不仅能愉悦身心,更能在悠适的空间中提升效率,让现代办公成为一个创新、生产力、社交关系相互影响的场所。

       除此。湘江新区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针对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湘江新区财政对符合条件的金融科技企业给予政策补贴。比如,金融科技企业租赁湖南金融中心办公用房自用的,自营业当年起,第一年给予全额租金补贴,第二年给予50%租金补贴,第三年给予20%租金补贴。在政务服务上,区域内还将建设政务超市,实现政务事项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为符合条件的金融科技企业提供便捷的商事登记服务。

      未来3年,金融科技孵化器将继续以科技赋能加速湖南金融中心高效发展,打造3-5家科创板和境外上市金融科技公司,为片区的金融发展再添新动力。

  总的来说,专业开发、专业运营、专业物管,甚至是后期专业的代建代管都是楷林国际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如此优异的答卷也为迷雾中写字楼行业的出路带去了一缕光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