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大胆猜想!长沙县也限价后,会有啥变化?房价会跌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09 10:41:35

  近来的长沙土地市场简直跟天气一样热,不仅住宅限价轮番突破,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也丝毫不减。火热之外,一些变化也悄悄的发生了长沙县土地市场,细心的长沙人或许发现了,这就是长沙县的土地居然也限定住宅售价了。

  7月30日,长沙县黄兴镇就有1宗限价地挂牌截止,最终激战15轮后被新城控股摘得,风头盖过了同是当天出让的开福区限价14800元/平的地。这是长沙县首次出现限价地,不过也有人“安慰”到,该宗地虽位于长沙县,但土地编号仍是长沙市,所以或许不算真正意义上的长沙县限价地。

  那么真正意义上的长沙县限价地,也要来了。

  在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查看到,近日长沙挂出的多宗地块里,位于长沙县的[2020]长沙县044号、[2020]长沙县045号等共计4宗地块,出让条件里都有一项特殊的内容,那就是“住宅(毛坯)销售价格按长沙市价格主管部门相关规定进行价格监制审核”,相较于内六区的土地已经明确住宅毛坯最高售价多少,这条新增的条件尚不算明显,但多少有限价那味儿了,真正的限价,不远了。

  问题来了,如果长沙县的土地真的推行限价机制了,长沙县的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变化吗?我们可以大胆的做一些猜想——

  猜想一:土地市场降温 房企拿地精打细算

  长沙县的土地市场向来很火,争抢程度高出了内六区。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长沙六区一县成交的地块里,溢价率高出40%的地一共有4宗,全部位于长沙县,最高溢价率达80%,而内六区最高的1宗只有34%。并且今年上半年长沙县成交的地块平均溢价率为15.1%,去年同期为14.6%,溢价率再攀升。

  那些动辄竞拍一上午的地块,也基本出现在长沙县,一方面这是开发商对长沙县的看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长沙县的土地未纳入限价机制,上不封顶让开发商争破了头。如果长沙县的地也开始限价,那“看得见”的利润让开发商在拿地时候,或许会更加谨慎;尤其是土地最高出让价做了限制,竞拍几轮就到顶了,也不会出现高溢价率的情况。

  猜想二:精装房占比增多

  目前长沙市面上在售的限价盘,基本以精装修的方式交付。因为毛坯价格在拿地时候已经限定好了,所以开发商多会增加精装部分,这样也能多一些利润空间。小编统计到,今年上半年长沙县开盘的项目里,只有运达锦绣广场一个项目是精装交付,其他都是毛坯房,看来长沙县的精装盘还是比较少。如果长沙县出现了限价地,市场有了限价盘,开发商大有可能也在精装部分做一下文章。

  猜想三:购房者观望情绪更大

  通常来说,如果出台的是限购限售等直接影响购房“命运”的政策,购房者能直接感知政策的影响,买不买、能不能买的想法会比较明显;而土地市场上的限价政策,对他们来说还需要一番解读。长沙县的土地如果纳入限价机制,到底是意味着房价涨幅进行了抑制,房价会跌;还是意味着长沙县跟内六区接轨,区域发展更被看好。多重解读之下,购房者反而可能处于一种摸不着头脑的状态,观望情绪会更大。

  今年来的长沙县,一直风头不减,先是地铁3号线开通,长沙县区域内有了第一条地铁;再是上榜全国百强县,排名第6;还有土地市场上,上个月成交的限价12800元/平的地块遭争抢,6月以来多宗地块试点交房即交证……多方面表现在印证长沙县发展势头迅猛,各项配套跟市区逐渐缩小差距。如果有一天土地市场也像内六区一样,正式推行限价机制,对你的买房计划会有影响吗?你觉得市场还会有哪些变化呢?


标签: 长沙 限价 长沙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