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推货放缓,7月长沙楼市供应下跌22%,成交价格稳在9字头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11 17:48:09

  2020 年上半年楼市政策宽松,市场逐渐走出疫情影响,5-6 月开始,多地房价明显上涨,投资需求抬头。7月以来包括东莞、深圳、杭州等热点城市相继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随着上半年房企业绩冲刺任务完成,7月房企推货节奏也明显放缓,昨日湖南中原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7月长沙楼市月报数据,让我们一同来看一下各方面的数据表现:

  土地:多地块刷新板块限价整体楼面价3895/

  7月份,长沙土拍市场热度回升,内六区供应6宗经营性用地全部成交,其中4宗商住用地,2宗纯住用地,均为限价地,多地块刷新版块限价。成交建面环比上涨1.7倍,总面积达228万方。今年累计看,供应总建面906万方,供应量不及去年同期水平,同比略降3%,土拍市场供地节奏放缓。

  成交价格方面,内六区成交地块整体楼面价3895/㎡,同比下滑14%,环比上涨18%;溢价率10.85%,同环比分别上涨5%4%。其中岳麓区洋湖片区地块熔断,整体溢价率11%,月度成交楼面价抬升至3895/㎡。

  8月份长沙市土拍热度持续,内六区预计7宗经营性用地出让,均为限价地,总建面积约207万方,主要集中在岳麓区。

  新房:成交维持高水平 同比上涨27%

  半年度冲刺后,7月份商品住宅供应放缓,本月内五区38个住宅项目新增供应,总供应97万方,环比下跌22%,同比上涨76%。今年累计来看,供应量达560万方,高出去年同期一成左右,长沙楼市已摆脱疫情影响,且有所放量。岳麓区依旧引领各区,供应45.2万方,总量占比47%;除天心区供应环比上涨外,其余各区均有下降。

 成交方面,本月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9万方,环比下跌13%,同比上涨27%。今年1-7月累计成交524万方,同比下跌1%,需求走弱。

     7月住宅成交主力面积段偏改善,集中于130-144平米,占比22%,其次为110-120平米、120-130平米。成交价格上,以9000-10000/㎡区间成交最多,占比21%。从今年前7个月累计来看,长沙住宅成交主力价格段以单价8000-10000/㎡为主,占比达36%

 

市场:推货放缓整体开盘去化率52%

  上半年房企业绩冲刺任务完成,推货明显节奏放缓,7月份六区一县35个项目开盘38次,推货量7211套,环比下跌12%;成交3754套,环比下跌20%。整体去化率52%,同环比分别下降24%8%

     开盘项目集中在岳麓区、长沙县,占总推货量的五成;六区一县除长沙县成交环比上涨外,其余区域均有下跌,望城区有润和湘江天地、阳光城市联利悦澜府热销红盘支撑,整体认购率居各区县最高值。

         经历7月短暂休整期后,8月房企推货节奏逐步恢复。据乐居买房长沙站不完全统计,长沙六区一县预计64个项目推新,其中12个项目为首开,占比19%。主力仍然集中在岳麓区,占比37%,整体市场竞争格局较为激烈。部分纯新盘项目首开还将会推出折扣优惠,这对于购房者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值得关注。

 

  一图带你看清长沙7月楼市月报↓↓↓

 

标签: 成交 住宅 长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