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长沙9宗地块摇号收官!有房企中“双响炮”,也有大佬“陪跑”5场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09 18:09:11

  今日(6月9日)下午15点40分,伴随着长沙首批集中供地摇号现场不小的惊呼声和叹息声,梅溪湖044号地块最终摇号结果出炉,长沙博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57家竞买单位中幸运突围,摇中梅溪湖二期这宗地,击败了万科、碧桂园、保利等一众“大佬”。

  来自前往摇号现场的乐居小编介绍,在梅溪湖二期044号地块摇号时,因有57位摇号买家,现场头一次几近满座,网速一度卡顿,且摇号机器因首次放入100枚号码球(摇号需放置超过竞买人数的号码球数量)而操作缓慢。

  随着044号地块摇号结果的出炉,为期2天的长沙9宗地块集中摇号顺利结束,也标志着长沙首批集中供地正式收官。

  首先回顾一下今日4宗地块的摇号情况:运气最好的当属澳海,在今日上午摇号中,连续中签滨江片区036号地块和望城区016号地块。

  最不容易的则是天健房地产,在上午麓谷片区038号地块摇号中,当工作人员念出最终摇中的号码球编号即为天健时,天健的2名工作人员甚至激动的相互击掌。在这之前的2、3年,天健多次在长沙的土拍摇号市场现身,却一无所获,这次26选1的概率落在天健身上,堪称铁树终于开花。

  最让人意外的则是收尾的梅溪湖044号地块,仅1.75%的中签概率,居然落入了一位“新人”长沙博翠房地产手里。这一结果,与昨日(6月8日)雨花区板塘村038号地块的摇号结果似曾相识,38选1的概率,是昨日5宗摇号地块里竞争最激烈的,最终也是落入了“新人”长沙蒂屋房地产手中。

  有人欢喜有人忧。有的房企连中2宗地块,有的房企却连续参加了多场全都落空。据乐居不完全统计,昨日和今日这9宗地块摇号里,正荣参加了5宗,光大置业参加了4宗,金茂、中海、金地各参与了3宗,最终全部“陪跑”。

  经过这9宗地块摇号结果的出炉,和6月1日集中供地挂牌截止当天的房企拿地情况相比,房企拿地排行榜重新洗盘。

  绿城继6月1日拿下梅溪湖二期043号地块后,在昨日(6月8日)又摇中南湖新城048号地块,以总成交价58.9亿元登顶房企拿地金额****;保利虽在昨日摇中签开福区031号地块,且有6月1日摘得开福区金霞1094南北地块加持,但总成交价稍低,为56.2亿元,占据拿地金额第二名,第三、四、五名则分别为阳光城、绿地、万科。

  房企拿地面积TOP5与6月1日当天所公示的无变化,第一名依旧是保利,总拿地面积49.6万方;其次是阳光城,总拿地面积29.3万方。拿地数量上,保利和阳光城均在本次集中供地里摘得3宗地块,澳海、绿城、龙湖、万科则分别拿下2宗地块。

  如果说6月1日当天多宗地块底价成交的场景,让一些网友觉得长沙这次集中供地热度“不过如此”,那么来自摇号现场的场景或许让人改观。品牌房企连续参加几场摇号,一些小房企也“勇敢”的向心仪地块伸出“橄榄枝”,38选1、57选1的竞争激烈程度显然比6月1日当天要高得多。不论是运气中签,还是多次陪跑,结果已定,接下来还有长沙第二批、第三批集中供地,届时又会是一番龙争虎斗,敬请期待。


标签: 地块 长沙 摇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