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前11月长沙土拍总揽金733亿元 226万方土地将于年末开拍!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1 17:57:39

  乐居买房讯 12月第一天,长沙迎来了5宗地块集中挂牌截止,最终全部底价成交,总成交面积25.4万方,总成交金额14.2亿元。随着12月土拍的开启,长沙11月土地市场也宣告收官。

  据乐居统计,11月长沙六区一县共有10宗地块挂牌截止(注:本文所统计的地块仅为商业、商住、住宅用地),最终2宗挂牌中止,8宗成功出让,总成交面积17.8万方,总成交金额14.3亿元。

  11月成交的地块里,比较有看点的地块是梅溪湖二期的2宗商业地,编号分别为[2021]长沙市132号、[2021]长沙市135号。最终132号地块被招商蛇口以底价3亿元摘得,将打造招商在中部地区第一座“花园”系列商业产品。该地块东侧即绿城招商·桂语雲峯项目,两个项目将进行整体开发。135号地块则被湘江集团以底价4.6亿元摘得,将打造为打造为湘江新区行政中心和湘江中心大厦。

  全月成交的8宗地块里,有2宗地为溢价成交,其中溢价率最高的是违约长沙县临空板块的077号加油站用地,经过141轮竞价后,被长沙临空产业投资集团以7269万元摘得,溢价率273%。这是今年长沙土拍市场上,第二宗溢价率超过200%的地块,且都是加油站用地。

  截至11月底,今年以来长沙六区一县共成交了142宗地块,总成交面积724.3万方,总成交金额732.8亿元。

  宁乡和浏阳方面,11月土地市场都表现不俗。其中宁乡11月有5宗地块挂牌截止,全部底价成交,总成交面积23.7万方,总成交金额10.8亿元。

  浏阳11月有15宗地块挂牌截止,1宗遭流拍,剩余14宗底价成交,总成交面积24.1万方,总成交金额8.7亿元。这15宗地块分别于11月16和23日集中开拍,其中浏阳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11月16日一口气摘得了7宗地块,浏阳家和置业有限公司在11月23日一口气拿下5宗地块。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2家公司拿下的12宗地块外,剩余2宗地均被自然人摘得。

  2021年只剩最后1个月,按照以往长沙的土地供应规律,12月将迎来一波土地供应小高峰,最终长沙市国土资源交易网站的挂牌信息也印证了这一规律:包含第三批集中供地在内,12月长沙将有42宗地块挂牌截止,总供应面积达226.4万方。其中有5宗地块已经在今日底价成交。

  12月土拍最有看点的自然是第三批集中供地,将于12月22日开拍,共有26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65万方,总建面414万方,总起拍价153.5亿元。

  和第二批集中供地相比,第三批供地里竞拍条件整体放宽,最明显的变化是竞自持地块数量占比从83%降为42%。此外,第三批集中供地里,谷山板块、含浦、高铁会展新城、丁字湾、红星洞井等多个板块限价水平再次刷新,其中谷山板块挂出的145号地块住宅限价14800元/㎡,相较片区此前最高限价水平上涨了1800元/㎡,跻身长沙限价水平一线梯队。

  第三批集中供地作为长沙今年最后一轮集中供地,又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开拍,关注度不言而喻。此次集中供地纯住地占比增加、拿地条件整体放宽,房企会不会在年末上演土拍大战呢?全月226.4万方的土地供应量最终出让情况如何?一如既往,敬请关注乐居的实时消息。


标签: 地块 成交 长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