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城市配套|长沙刚需置业热门片区——未来国际门户高铁会展板块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7 11:06:55

 乐居买房讯 要说起来长沙近几年楼市黑马板块有哪些?高铁会展板块自然占据一席,从之前的一片荒凉到如今被长沙众多置业者追捧的热门板块,其中位于高铁会展板块的融创会展上东区连续三周占据400来电量榜单榜首,可见该板块受到关注度较高。

  高铁会展板块位于长沙东南部,浏阳河畔,范围大致是东到黄兴大道,西至湘府东路,南接京港珠澳高速,北抵浏阳河及机场高速,以雨花区高铁片区和长沙县会展片区组成,规划总用地约46.9平方公里,规划面积是梅溪湖一期的3倍,洋湖的4倍,滨江的7倍。该板块的优势主要以“交通枢纽+会展会议+自贸区”为三大引擎,打造长沙未来的国际门户。正因为这些因素,吸引了绿地、万科、建发等大牌开发商争相进驻,也使得限价也从之前的9字头一路冲到13800元/㎡,由此可见对于该片区的认可度高。

  交通方面,目前有纵贯南北的黄兴大道、红旗路、横贯东西的机场高速、劳动东路、湘府路快速路,但是该板块有浏阳河穿过,需要规划更多条跨河通道,才能让实现无缝连接。地铁方面,已经开通了2号线、4号线、磁浮机场线等三条轨道线路,未来还将规划8号线、地铁12号线、长浏快线。总的来说,高铁会展板块已经实现高铁、地铁、磁悬浮、高速及城市主干道立体交通网,出行十分便捷。

  教育方面,片区内规划有37宗教育用地,总用地面积约152.5万方,目前雨花区高铁片区有多所学校,小学有枫树山明昇小学、长塘里阳光小学、砂子塘启新小学等众多名校集团小学。中学则是长郡双语雨花中学(在建)、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雅礼雨花中学等等,而长沙县会展片区以开发商配建为主。

  商业方面,高铁吾悦广场、恒大商业广场等购物中心已开业,而且人流量不少,况且像阳光城尚东湾、绿地城际空间站、融创会展上东区以及长房东旭国际、绿地·长沙之门等楼盘均规划有大体量的商业综合体,另外该片区有很多商业用地,所以商业这一块也是潜力十足,值得期待。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目前高铁会展片区内在售楼盘有14个,详情如下:

  总的来看,有3个纯新盘分别绿地·长沙之门、建发玖洲和玺、中欣楚天澜庭,其中绿地·长沙之门,建发玖洲和玺有望在这个月首开,而户型面积段兼顾了刚需及改善,在价格方面,以长沙县的星发·东宸花园和和苑天辰低至7字头,其余都是万字头起。

  建发玖洲和玺首开建面约133-173平毛坯住宅,价格待定,该项目是片区内首个禅境新中式项目。

  项目位于长托路与平阳南路交汇处,总建面约32万方,规划有19栋小高层(16-17层)住宅+2栋公寓,住宅整体容积率2.8。交通方面,距离长沙南站1.5km,距离较远,但又是地铁2号线、地铁4号线、磁悬浮铁路交汇处,商业方面,有新城吾悦广场,保利mall,旭辉mall,五江天街,喜盈门范城等,购物较为便利,周边有雨花实验小学、砂子塘启新小学、枫树山小学、雅礼雨花中学、长沙市一中雨花新都华学校、南雅中学、广益中学等学校。

  绿地·长沙之门首开预推建面约120-167平住宅,该项目处杜花路与黎托路交汇处西北角,位于高铁会展新城中轴杜花路的核心位置,整个项目预计总占地约590亩,累计总投资约200亿,其中一期占地327亩,项目定位为自贸大时代·经济新引擎·300万㎡国际地标集群。

  该项目属于在地铁2号线杜花路站盖的,举步就能到达地铁口,距离地铁4号线平阳站约200m,由于这个项目占地面积较大,部分住宅可能距离地铁口较远,项目自建2所幼儿园加一所小学(品牌待定),周边2km内还有砂子塘启新小学,长沙市南雅中学、雅礼雨花中学、长沙市雨花区雨花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

  轨道万科悦府总占地面积约68625m²,建面约21万方,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包括1-13栋住宅及幼儿园,二期涵盖4栋住宅、1栋公寓和砂子塘系小学,住宅均为17层小高层,塔楼设计,总规划1600户。项目整体容积率为2.5,绿化率约40%,属于低密社区;梯户比为2梯4户,车位比1:0.9。目前在售建面约115-169平非毛坯住宅,均价为14000元/平。

  该项目属于双地铁物业,周边有地铁2号线和4号线,2号线杜花路站距项目直线距离约700m,步行距离约900m;4号线平阳站距项目直线距离约800m,步行距离1.3km。距离虽然不近,但在大多数人可接受范围内,步行20分钟左右可达。教育方面,项目自建有幼儿园,已签约砂子塘品牌学校,预计2023年9月开学;周边还有圭塘小学雨花区雨花实验小学(1.3km)、砂子塘启新小学(1.4km)、砂子塘吉联小学(1.8km)、枫树山明昇小学(2km)、南雅中学(946m)、雅礼雨花中学(1.9km)、广益实验中学(2km)、长郡双语雨花中学(2km)等名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