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1年中国百城新房价格累计涨2.44% 珠三角“领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01-05 07:15:29

  2021年,中国百城房价涨幅“前高后低”,年底跌势渐显,累计涨幅连续收窄。

  中指研究院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2.44%,涨幅较上年收窄1.02个百分点,累计涨幅处近六年低点。2021年,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下跌的城市有15个,较2020年增加2个。

  珠三角是各主要城市群中,2021年新房价格累计涨幅最大的区域。2021年,珠三角城市群新房累计上涨3.63%,高于长三角(2.78%)、山东半岛(1.97%)和京津冀(1.17%)。

  在百城新建住宅累计涨幅前20位的城市中,珠三角城市占4席,其中,东莞、广州、佛山、中山等城市涨幅较高。不过,涨幅居前两位的城市徐州(9.6%)和西安(9.33%)并不属于上述主要城市群。

  2021年商品住宅交易量同样出现“前高后低”态势。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在当日举办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上指出,重点城市去年商品住宅销售规模同比仍保持小幅增长,下半年市场活跃度骤降。

  该机构数据显示,2021年,50城商品住宅月均成交约33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较2019同期增长5.3%。去年下半年成交面积同比下降超20%。2021年12月份,50城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在3254万平方米左右,同比降幅两成以上,绝对规模处于近五年同期最低水平。

  展望2022年,陈文静表示,地方因城施策,城市短期房地产政策微调预期较强,支持合理购房需求正常释放。在融资方面,监管层强化信贷资金合理充裕,多种融资方式逐渐解封,国企、央企和头部民企率先受益。

  据该机构预测,2022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回落,销售均价平稳运行,新开工面积继续下降,投资低速增长。


标签: 面积 住宅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