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城市配套|长沙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公布 这个片区即将腾飞!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9 14:30:54

  乐居买房讯 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公布的《长沙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1-2035)》透露了未来15年长沙城市更新工作的思路与方向,表明长沙将把岳麓板块、黄兴板块、星沙板块、望城板块、金霞板块、空港板块、大托板块、含浦板块作为八大重点更新版块,此外还有32个城市更新片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长沙老城区的新开铺片区将作为本次城市更新的重点片区,以综合整治、功能提升为主,形成与生态示范区连成一体的现代化高品质生活功能区和文教科研片区。

  文件中,新开铺片区指的是芙蓉南路、湘江路、友谊路和南二环共同形成的片区,占地规模约 3.80平方公里。新开铺片区西临湘江、北靠南郊公园,生态环境优越,明德中学、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等名校学府环伺,教育资源丰富。但由于是老城区,整体面貌比较老旧,也没有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商圈。

  本次更新,将从片区地块情况、建筑、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历史文化、景观环境、公共安全等方面,对实际情况做出评判,进行全面升级,提升片区品质。更要将新开铺片区打造成新开铺商圈的核心区域,定位为南城滨江高品质复合型商圈,拟打造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功能复合的商业中心,文化创意、总部金融等多产业融合的商务集群,这意味着片区未来将迎来腾飞,前景大好。

  新开铺片区范围有限,区域内在售的住宅项目仅有博林云栖和中建钰和城,详情如下:

1111

  博林云栖目前在售建面约110-200平毛坯高层,均价13000元/平,后期预推C5#毛坯洋房,具体信息待释出。

  项目占地约23.2万方,总建面约60万方,分四期开发,前三期已经交房入住,目前开售的四期涵盖9栋住宅及2栋住宅性质公寓。项目为纯板楼高层住宅,层高为25-26层,共规划有3500户,四期600户,小区内部保留了约4万方的原生山体公园,作为产品特色,打造为集景观与休闲为一体的私家山体公园,绿化率高达45.25%,再配以2.5的容积率,整体比较宜居。

  交通上,项目距地铁1号线铁道学院站仅300多米;周边公交站点、线路多;又靠近城市主干道,出行方便;教育配套上,周边有红卫小学、明德天心中小学以及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两所高等学府,教育资源比较丰富;此外,周边社区底商均已投入使用,居住氛围浓厚。

  中建钰和城在售建面约128-241平高层,均价13680-14250元/平,房源分布在E20#、E21#和E12#,其中E12#房源不多了,后期推新待定。

  项目总占地约208亩,总建面约47万方,分C、D、E三个地块,分两期开发。目前开售的为一期产品,规划了22栋高层住宅,整体容积率约3.41,绿化率约40%。一期共计2841户,车位配比为1:0.97,主力户型为建面80-240㎡,除240㎡为两梯两户外,其余均为两梯三户。

  小区自带约8万方的商业,1公里范围内还有天虹mall、大润发、步步高、永辉等商超,交通路网发达,生活便利。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自建9年制中小学,学校引进四大名校之一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配套入学,同时自建幼儿园,妥妥的学区盘,教育优势突出。这也使得中建钰和城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多次出现开盘当天就售罄的盛况。

  随着新开铺片区城市更新规划的落地,片区配套会越发完善,城市面貌将有所改变。该片区目前仍在售的房源不多,但周边还有像天城国际广场之类的项目在售,距离也不远,同样可以享受片区发展红利,所以有意向在该片区置业的刚需刚改客群,除了片区内的项目,也可以在周边实地考察看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