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熬出头!长沙上半年16盘官宣复工 还有大波楼盘正在路上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0 09:45:52
摘要
据长沙乐居买房不完全统计,就近年资金链断裂、工地停工等诸多突发情况的爆雷房企中,今年上半年就已有16个曾陷入停工困境的楼盘,现已传出复工的好消息,其中涉及绿地、阳光城、恒大、明发等多个曾经热销的红盘。

乐居买房讯 2022年2月,住建部再谈房企债务违约,“保交楼”成为为出险房企的头等大事,也是今年及以后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内调控和监管的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新房市场平稳竣工交付,长沙市政府对开发商监管力度加码。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于3月16日下发了《关于长沙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上线运行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长沙市内五区将升级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将预售资金监管设为前置保障,全面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防范市场风险。

而就已经出现资金链断裂、工地停工等诸多突发情况的房企,多数楼盘已积极行动,甚至有部分企业不惜出让项目、资产等方式来保障现金流动,力争会如期交付。据长沙乐居买房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就已有16问题楼盘,现已传出复工的好消息,其中涉及绿地、阳光城、恒大、明发等多个曾经热销的红盘,具体明细如下:

除了上述有官宣复工楼盘之外,长沙还有部分楼盘的复工情况已经找到了明确的方向,多方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之中。像此前关注度较高的正荣滨江紫阙台、合能枫丹宸悦、汉唐世家等多盘已处于预备状态,相信距离复工之日应该不会太遥远:

另外,就已经入手了爆雷的购房者来说,业主应该采取合法合规的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权益。首先,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到银行查询自身银行流水等方式,核实清楚购入项目预售房款监管的情况。了解预售监管资金动向才能做到知己知彼,如若有异动,需要及时向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提出对“开发商挪用预售资金”这种违法行为来进行调查处理,以防资金外流,必要时也可视情况向当地法院起诉解除购房合同。

其中就遇到逾期交楼的问题时,还可以提出“开发商逾期交房违约金”的民事诉讼,以此追究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

说到底购房想要避雷,归根到底还是选对好房才是硬道理,就此小编给还未入手的购房者几条温馨提示:

1.购房安全放首位

购房需提前关注房地产“三道红线”,且可以多查查房企的负债情况,一般净负债率越高的房企,越危险,及时避开一些转型不久的中小开发商或一些负面消息比较多的开发商,单纯的看品牌、企业规模也不够,应以“国家队”的优等生项目为首选,“绿档”房企会更可靠,其知名度、口碑情况、资金健康等多项指标都需适当了解。

2.购房重点看地段

无论何时购房,地段依旧是必要指标,这不仅决定了居住的便捷度,还一定程度影响住宅的价值,即使是遇到了烂尾这种痛心的问题,未来被接盘、复活的机率也会大很多。

3.适当关注准现房

目前长沙在售的新房基本是2年之后交付,一方面是交房久,一方面也是怕踩雷。很多房企深喑购房者的心态,封顶开盘或准现房在售的项目也不少,可实地考察房屋的采光条件,为此也会更有保障。

说在最后的提醒:购房其实也需要很多专业的知识,遇到问题时,不懂多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