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产城融合新高地 智慧健康新中心——梅溪湖2.0品牌形象正式发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4 20:21:28

  9月23日晚,由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主办的梅溪湖2.0品牌形象发布暨重点项目展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对梅溪湖国际新城2.0品牌形象进行了展示和发布,AECOM对梅溪湖片区整体规划进行了深入解读,落户梅溪湖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爱尔眼科、师大附中、南雅中学、招商花园城、英迪格酒店等多个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落户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项目情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梅溪湖接续成功过往,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梅溪十二载 长沙新中心

  活动开始,湘江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毛定致辞介绍,梅溪湖国际新城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招商引资,总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

  据悉,作为湘江集团重点发展片区,湘江新区及湘江集团高度重视片区发展,给予大力支持。自2009年正式启动建设以来,梅溪湖国际新城已累计投资超2800亿元,引入了腾讯总部、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泰康之家湘园、晟通梅溪湖总部、中化化肥、中冶长天、景嘉微电子、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梅溪湖数字健康产业示范园等几十家名企总部、数千家企业;导入了超25万人口;通车了总长超90公里的城市主、次干道,“二环七射一联”骨架路网基本形成,地铁2号、6号线正式通车;建成开放了总面积超8300亩的六大公园、总长超过15公里的生态绿轴,构建了城市与自然融合共生的如诗画卷;形成了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金茂览秀城、中建梅澜坊等商业“网红打卡地”,招商花园城正式落子,金茂梅溪湖豪华精选酒店、福朋喜来登酒店、英迪格酒店等高品质酒店落户;打造了绿色出行系统,全面启动了智慧城市建设;引进了雅礼、长郡、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等17所中小学优质名校并建成开学;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湖南文化艺术新地标。

   

   

  短短十余年时间,昔日的葡萄园已发展成为湘江新区名副其实的新中心、长沙的新门户、城市的新客厅。目前,梅溪湖国际新城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城市发展新样板、新名片。

奋楫启新航 发展再升级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随着“强省会”战略正式出炉和湘江新区、高新区、岳麓区区政合一落地,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的湖南湘江新区开启发展新征程、谱写发展新篇章。而作为新区的中心城区,梅溪湖国际新城亦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活动现场,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董事、总经理谭浪介绍,在“强省会”“强新区”战略大背景下,打造高品质智慧健康城符合新区发展战略方向。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方面将通过智慧系统、智慧科技的引入,打造品质高、硬件新、配套全的未来社区,实现片区的城市升级;另一方面,将持续引入优质产业,以医疗健康为主导,形成完善的产业体系,实现片区的产业升级,最终,通过做精做强片区,实现片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AECOM中国区规划负责人、执行总监钟增炜从规划角度对梅溪湖片区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片区发展五大策略理念的落位,具体包括未来社区、超级中轴、生态体系、站城一体、智慧健康、产业经济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诠释,未来发展美好蓝图次第呈现。

蓝图变实景 产业展风采

  美好蓝图,重在落实,产城融合,始于项目。活动现场,近期落户梅溪湖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爱尔眼科、师大附中、南雅中学、招商花园城、英迪格酒店等9个有代表性的产业项目集中入驻展示,赋能梅溪湖片区发展,同时,9个产业项目的负责人均在现场进行了发言。

  据介绍,爱尔国际眼健康科技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7亿元,拟打造为爱尔集团全球最大的眼健康综合生态产业链示范基地。当前,项目一期工程的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

  泰康之家·湘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9.7万平米,投资28亿元,引入美国CCRC持续照护模式,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四种生活服务区,填补了湖南省高端医养项目空白。目前,一期3栋独立生活楼已建成,可供500户居住。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投资16亿元,编制床位数1300床,日门诊量约1万人次,是湖南省体量最大、功能最全、床位最多的妇女儿童医院。

  长沙金茂大厦项目是长沙市重点项目之一,位于梅溪湖CBD核心区,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面积约28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一栋高度为318米(62层)的超高层甲级写字楼和24米(4层)的商业裙房,项目计划于2024年完成交付。

  长沙市南雅梅溪湖中学(暂定名)为60个班的高中,预计可招收学生3000人,目前,学校正在建设中,预计2023年9月开学。

  湖南师大附中梧桐学校(暂定名)为3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可招收学生1680人,学校计划于今年底启动工程建设,预计2024年9月开学。

  梅溪湖BC能源站采用污水源热泵、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冷水机组和燃气锅炉工艺组合实现供暖制冷,总投资约3.5亿元,预计接入供能面积124万平方米。目前,已引进明瑞制药等近10家行业龙头企业。

  长沙梅溪湖英迪格酒店为华中地区首家英迪格酒店,客房数量160间,投资额约3亿元,包括会议、健身、泳池、酒吧等功能区域,预计2023年5月正式开业。

  梅溪湖招商花园城项目为招商蛇口打造的梅溪湖超级中轴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总建面超15万平方米,投资额约16亿元,项目以「二十四时·森活童行」生态美学MALL为定位,围绕“人文、生态、科技”为核心亮点焕新长沙文旅体验,致力于打造梅溪湖国际新城首座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双轨上盖TOD综合体项目。

  随着众多产业项目落子梅溪湖,片区发展迈出更为坚定的步伐,产城融合趋势渐成,美好蓝图即将快速变成实景。

携手共发展 聚力助腾飞

  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勇表示,当前,梅溪湖国际新城建设风帆正劲、步履铿锵、成绩喜人,未来,公司将栽好梧桐引凤来,在城市发展建设的征程上,不断完善城市产业发展功能、基础功能、公共服务功能、资源整合功能,沿着“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锚定路径,在高品质片区开发中切实将梅溪湖国际新城打造成为“产城融合新高地,智慧健康新中心”。

  活动最后,在与会来宾瞩目下,湘江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毛定,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勇,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团美,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陈迪勋,招商蛇口湖南公司总经理陈智恒,中国金茂长沙公司总经理助理文建君,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俊,共同为梅溪湖蓝图腾飞启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