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用八年做一件“小事”,解码龙湖长期主义的样本
来源:新浪乐居2022-11-18 14:45:34
摘要
对于大多数房企而言,社区运营是一个“难而正确”的长期主义事情,短期不见效,但从长远来看,在房子之外,人们更关注情感和精神。

引入:

       对于大多数房企而言,社区运营是一个“难而正确”的长期主义事情,短期不见效,但从长远来看,在房子之外,人们更关注情感和精神。

       龙湖龙民节,正是连接人与人,构建社区情感的纽带。

       一件小事,龙湖一做就是八年。龙民节作为龙湖三大品牌活动之一,自诞生之日起,就以“节日”的名义,拥抱入驻的每一座城市。从2015年启动至今,连续八年,从未缺席。随着龙民节的定义越发清晰,一年一度的欢乐盛典已发展成龙湖与业主之间不可或缺的纽带,重塑着龙湖与城市,城市与人的精神链接。

长沙龙民节活动现场图

紧跟时代潮流,打造“年年不同”的空间体验

       为什么龙民节越来越受欢迎?

       因为它坚持以人为本的内核,从用户视角出发,捕捉各年龄段用户不断迭代的需求,营造更加精准与生动的活动,打造“年年不同”的空间体验。

       这可从长沙龙民节的主场上窥见一般,今年5大细分活动充分满足老中青幼四代人需求:对世界抱有强烈好奇心的孩童可以在麦当劳里,探索美味诞生;年轻人在微醺氛围里有趣社交;美食的主旋律从线上延展到了线下,邻里之间火锅相会;家门口的运动会带来一家人的欢乐互动;一场城市的露营解锁户外新体验。

       纵观八年发展,龙湖龙民节时刻保持对时代的敏锐度和判断力,每一年的龙民节在创造力之下不断扩容,而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业主,都可以从缤纷的互动中,感受到龙湖品牌所特有的,如一个超级大家庭般的美好与温情。

       如于长沙区域开展的城市露营活动,在社交空间收缩的当下,龙民们可以体验简单、轻松的人际关系,通过自然中的互动来建立亲密感。

       在南昌春江天玺、春江郦城,龙湖把植物课堂开到家门口,以植物为载体,提升孩子们对植物世界的关注和认知。

       当龙民们对专属身份的认同感越来越强,龙湖式幸福也从一个品牌、一句口号,逐渐演变成一面旗帜。

细水长流,看龙湖的极致兑现力

       当下的市场,在很多人躺平甚至做减法的时候,龙湖却稳扎稳打,不仅保证交付时间,更要高质量呈现。

       2022年四季度,龙湖在长沙将迎来集中式的交付,5000+户家庭将住进龙湖创造的新居所里,这不止是一个数字,更代表着一个个迎来或即将迎来更幸福生活的家庭。

       当新龙民就位,一份令人艳羡的生活场景徐徐展开:在全新的精致园林里赏四季花开,家里面的刀具、地垫、空调清洗有了准时的“安排”,小龙人计划让孩子们的“暑期实践”拥有了新去处,龙民节成了这个时代里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从深耕到精耕,可以看到龙湖在长沙这样一种发展模式:沉下心做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以赢得市场认可,在任何时代都是不过时的。

       事实上,在颠覆重建的地产赛道上,决定未来一定不是同质化的竞争,而是产品与服务的差异。可以确定的是,在这条路上,龙湖始终走在前面。

向善而行,持续深耕公益事业

       近几年,龙湖在公益上的动作频频,龙湖公益基金会持续在助学兴教、关爱儿童、助老扶贫等领域开展项目,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老龄化日益加剧的当下,龙湖公益基金会将适老化改造作为公益战略方向,如今年8月,龙湖公益基金会在长沙广厦新苑A区落地“万年青计划”,以亭子为中心,规划出休闲社交区、儿童活动区、静心疗养区和富氧健身区,并对原有社区服务房都进行了全面改造。

       实际上,龙湖在龙民节的公益权重也在不断加大。在南昌龙民节期间,一座社区的爱心图书站在春江天玺小区悄然成型,龙湖公益基金会联合江西民生广播携手21世纪出版社共同发起了爱心公益活动,据悉,筹得的故事绘本之后会被送往至千里之外的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兴镇金新小学;在南昌青山湖天街,“益”起来读书公益阅读计划,搭建一方精神书屋,让每一位热爱阅读的龙民们可以在这里找到内心的书香港湾。

       随着龙民群体逐渐壮大,汇聚的点点善意,为更多山区孩子埋下阅读的种子,当然,这也是一份难得的幸福感来源,因为善意的传递总能带来双倍的满足。

       可持续互动是关系建立的重要标准。无论是小龙人计划、善居计划还是龙民节,构建了住宅、长租公寓、商业之间的联系,将用户的经济价值、社交价值和社会价值最大化,从而形成龙湖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一次让充分参与的对话。

       当人们的多重感受认知逐渐形成,龙湖品牌的价值也层层递进至城市的千家万户中,实现相互反哺,相互促进,相互生长。

结尾

       8年来,龙民节已成为龙湖独特的IP符号,即使每年面临着细节的改变和升级,但善待的初衷不变,无论是业主尊崇感的打造,还是对生活洞察的无限接近,都是“善待你一生”的初心坚持。每年,龙湖通过龙民节,实现空间与服务的交互,将龙湖式的幸福印刻在业主的生活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