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导购

正文

长沙磁浮 每列车最多载363人
来源:湖南日报2015-10-21 07:19:38

  记者今天从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长沙磁浮快线的全线轨排初铺完成并进入精调阶段,预计今年12月试运行。届时,从长沙火车南站到黄花机场将只需10多分钟。

  线路起于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北侧,沿长沙市劳动路、黄兴大道、机场高速敷设,止于黄花机场,全长约18.55公里,全程高架敷设。设磁浮高铁站、磁浮榔梨站和磁浮机场站3座车站,车辆段与综合基地一处。

  长沙磁浮快线采用中低速磁浮列车,常导电磁铁悬浮、直线感应电机牵引,采用3节编组,车体蓝白相间,设计最高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每列最大载客量363 人(预留了半节行李车厢供城市值机行李托运)。本月6日,磁浮列车首次进入浏阳河以西段正线调试,目前正在紧张调试中。

  长沙磁浮快线由省政府、长沙市政府牵头搭建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等。初步批复投资总额46.04亿元,计划控制在42.9 亿元以内。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称,该线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的顺利实施,将成为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不过,对于票价、换乘等细节问题,该公司表示仍在紧张筹备中,对此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