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城市配套|地铁1号线北延线站名有调整 预计3年后通车!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5 14:23:34

  乐居买房讯(编辑 小黄青)近日,长沙地铁官方正式公布了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的中英文站名,根据批复站名来看,和此前的设计站名有所区别。分别是宿龙桥-秀峰山-鹅羊山-金霞-金盆丘五个站,之前的设计站名已经全部更换。

  11月8日,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金霞站至鹅羊山站高架区间首联箱梁顺利浇筑,标志着1号线北延线高架区间上部结构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为后续节点目标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地铁1号线北延线是开福区向外扩展的一条重要线路,大体是从现在的开福区政府站沿芙蓉北路敷设。它也是目前各个延长线中进展最迅速的一条线路,预计将在2023年4月底完工,建成后将加强金霞组团和主城区联系,缓解芙蓉路南北向交通压力。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随着地铁1号线北延线的开建,周边楼盘也将晋升为地铁盘,大大提升附加值。据乐居不完全统计,地铁1号线北延线周边在售(待售)楼盘有5个,详情如下:

  鹅羊山站(原冯蔡路站)位于芙蓉北路与新安路(又名冯蔡路)交汇处,地下一层侧式车站,站台宽度为单侧宽5m。周边有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万事达国际、广润福园。

  广润福园是由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小体量住区,是继广泽上苑之后又一新品,国企保障,带学校及商业,日常生活配套基本满足,居住环境较为纯粹。

  秀峰山(原周南中学站)位于芙蓉北路与兴联路、创远路交汇处,设单停车线,与规划10号线换乘,站台宽度为14m。周边有国欣·向荣广场。

  项目毛坯限价9400元/㎡,位于天鹅大道与秀峰东路交汇处东南角,总占地面积约为7.6万㎡,总建筑面积约为29.47万㎡,分为两期开发,一期为10栋住宅和1所幼儿园,二期为10万方的商业地块(包括约3万方的商业、3栋公寓、1栋酒店),容积率3,绿化率40%,总规划1002户,车位配比1:1,不同楼栋分别为2梯3户和2梯4户设计,楼间距约40米。

  宿龙桥(原湘绣城站)位于芙蓉北路与植基路交汇处,站台宽度为12m。周边有湘江东苑、金地兰亭樾。

  整体上看,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沿线楼盘价格相较于内五区处于低位,对于刚需来说购房压力更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