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11年独家“供暖”,盛满生活的惊喜
来源:新浪乐居2022-06-06 17:57:08
摘要
“你瞧,多精神!还是老师傅靠谱!”  家住长沙天宸原著的张爷爷刚好在小区便民点理完发,不仅向前来的领居们展示着新发型,还四处打量调侃着其他人的发型变化,“一下子年轻了十岁嘞”。

“你瞧,多精神!还是老师傅靠谱!”

  家住长沙天宸原著的张爷爷刚好在小区便民点理完发,不仅向前来的领居们展示着新发型,还四处打量调侃着其他人的发型变化,“一下子年轻了十岁嘞”。

  长沙丨龙湖天宸原著善居活动现场

  樱花飘落漫过5月,阳光透过高大的水杉洒落在石板上,一扫多日的阴霾,这几天社区洋溢着热闹欢快的氛围,龙湖的善居计划“便民服务周”就此开启。

  生活里,张爷爷是个逢人就爱聊两句的乐观派,今年70多岁了,退休以后和老伴两人独自生活,每天做饭、搞卫生占据了两位老人大部分的时间,看似简单的工作,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艰难起来。

  今年是张爷爷参加善居计划的第一年,一大早他就拎上家里的大包小包,等在服务点,“听说善居计划有免费的冲洗地垫和磨菜刀服务,我就特意把家里的地垫、刀具全都拿来了”。参加活动的大多数是张爷爷这般的长辈,刀具与地垫、理发等这些小事恰好构成了他们平凡生活的重头戏。

  420日,龙湖智创生活一年一度的“善居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囊括 “社区冻龄”“爱家焕颜”两大专项活动。“社区冻龄”主外,通过优化园区生态环境,打造常住常新的户外交互空间;“爱家焕颜”主内,优化龙民居住感观,提升户内居住品质。走过11个年头的善居计划,已经成为了龙湖与业主的一场节日,在这场节日中,许多业主都获得了感动与满足。

  生活,犹如盲盒般的惊喜

  生活,就像开盲盒,而在龙湖的生活,就如这猜不透的盲盒,住的久了,时而有着抽出隐藏款的惊喜。

  住在杭州春江天玺的陈奶奶,四年前从老家过来帮忙带孙子,从牙牙学语到进入幼儿园,每天照顾好孙子的生活以及接送上下学成为了她的日常,孙子正是爱玩爱闹的年纪,“新买的衣服穿不了几次就摔破了洞”。

  前两年还能帮着补一补,这两年眼花的完全弄不了”。陈奶奶说,过去总要等孙子爸妈有空了才能缝补一下,这回刚好碰上了小区的善居计划,“工作人员还照着裤子上喜欢的奥特曼找的补子,拿回去我家那小子高兴坏了”。

  杭州丨春江天玺善居工作人员缝补现场

  长沙水晶郦城的林先生,两年前因为工作变动调派到了上海,总想趁着年轻闯出一番事业的他,把大多数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在外工作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母”。

  前两天我爸打电话跟我说,他们老两口一大早赶去了小区的义诊服务区,医生给他们号了脉、量了血压,还给了一些饮食上的建议”。知道父母身体指标都正常后,林先生一直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来了一些。

  义剪、义诊、磨刀、地垫清洗、空调油烟机清洗等服务,解决的是一件件的小事,却也是关乎家的一件件大事。其背后是龙湖“善待”基因表达的一个生动案例,也是龙湖主动式服务的一个缩影。

  不变,才是最大的变化

  有时候,不变才是最大的变化。龙湖小区保持年轻的秘诀,正是源于善居计划11年的不断变化。多年来,龙湖智创生活通过小区业主群、物业人员等渠道,真正的深入了解业主的生活所需,即使再小不过的事情也被纳入了“善居计划”的服务范畴。

  在南昌交付不久的春江天玺小区里,原本单调的电动车棚里开出了一道五彩斑斓的“风车线”,随着初夏的风吹起,300个彩色的风车转起,成为了业主回家路上无法忽略的风景。

  南昌丨龙湖春江天玺车棚改造完成

  “主干道的车棚被业主多次反馈影响美观”,物业管家万晓清说,其实他们一直在思考要用什么形式去改造,恰好有一次带着女儿去人民公园玩,风吹起裙角,旁边的一排风车随风起舞,成为了公园里最瞩目的存在,当时灵感乍现,“为什么不用风车包装,有风时是风车,无风时还能装饰”。

  “趁着这次善居计划,我们从网上采购了300个风车,全体物业工作人员花了一天才安装完成”。万晓清高兴的说,改造后,“再也没有业主吐槽了”。

  作为今年“善居计划”的序章,今年不仅仅有“便民周”的内容,长沙、南昌、武汉、浙江等地还开展了不同类型的线下活动,譬如,在当下春夏交接之际,管家们统一收集业主们的床被,进行统一晾晒、除螨,扫去藏在棉被里的阴霾,让这个夏天从加满阳光开始。

  我收到了最好的母亲节礼物”,长沙的业主于女士带着满满的感动,在长沙善居计划的市集上,于女士8岁的小女儿用自己画了一周的手稿交换了一份礼物送给她。

  近年来,善居计划随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变得更加丰富,比如母亲节的主题集市、在社区设置爱心能量站等,善居计划正成就龙湖业主们的另一种幸福感。

  11年,远比你想象的深情

  当人们褪下更多的社会角色,看到的是清晨开门时的相互问候,是晚间遛狗闲聊时的家长里短,或者是一个个看花、看月、看星辰的普通人。

  归家路上的每一寸细微的改变,正在人们敏锐的感知中,化成了不间断的焕新惊喜。自2012年起,善居计划在十一年的沉淀中不断进化,不断以有趣和互动的方式,通过持续投入为小区修缮保养,为爱家精心护理,让百万业主感知不断升级的幸福感。

  一组官方数据,可以为龙湖持续十年之久的善居计划画像:过去一年,全国“善居计划”合计投入超过1亿元,为园区翻新养护了14231593平米绿化,为9587户家庭清洗抽油烟机,维修了84097个空调;为业主晒了107325床被子、磨了615358把菜刀,为园区养护了6416个栈道、扶手,翻新过159个儿童乐园,更换了园区16383个路灯,维修了336把座椅,对路面维护了6879次。

  庞大的数据是龙湖用心与善待的最好诠释,也正在转化为业主们对于龙民身份的认同。今年是善居计划的第11年,“善居计划”的美好还在延续:2022年“善居计划”通过龙湖全业态的赋能,让服务变得更加丰富,“龙民”们不仅能获得坚持十年之久的日常焕新,还可以自主选择获得更多增值服务。

  在线上,今年的龙湖“善居计划”将龙湖U享家APP与园区深度链接,全国40余个城市近600个社区的“龙民”可通过“龙湖U享家”、新浪微博等平台参与线上互动,赢得珑珠兑换空调油烟机清洗、地垫清洗等多项便民服务。

  不断发掘、不断升级,经年养护的社区因“历久弥新”使龙民的资产得以保值、增值;同时,基于对业主需求的深度洞察以及生活方式的日常研究,龙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得到了满足。

  善居,就好比生活里的一颗糖,化解遇到的所有的苦涩,不遗余力的给人们带去感动。在“常住常新、安全安心”的社区服务理念下,善居计划,以11年的长情陪伴,以坚实的行动为社区赋予新的内涵,在有生命的空间带来有温度的服务,于微刻度中为“龙民”们构筑幸福生活空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