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湖南10家省属国企重组整合为5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2 07:10:54

  乐居新媒体  长沙讯   7月20日,由10家湖南省属国企重组整合成的5家国企集团正式揭牌。按照主业归核、资产归集、产业归类原则,以培育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10家省属监管企业重组整合为5家。

  具体的重组方式为: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组建“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湘集团有限公司划入湖南省酒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并湖南省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本轮湖南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涉及资产总额3730亿元、营业收入2000亿元,分别占到省属监管企业总资产的24%、总营收的35%。重组整合工作完成后,省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户数由24家调整为19家,资源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户均资产、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由543亿元提高到760亿元、由220亿元提高到300亿元、由12.6亿元提高到15亿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