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00亿全国性专项借款!长沙的“烂尾楼”有救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1 17:40:55

乐居买房讯 据8月29日财新网消息,专项用于“保交楼”2000亿元全国性纾困基金启动。这笔专项借款初期规模达2000亿元,由央行指导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现有贷款额度中安排,后续,中国进出口银行或也会加入。中央财政将根据实际借款金额,对政策性银行予以1%的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两年。

据报道,此次国家派出工作组赴10个省(区、市)开展督导服务。截至8月29日,已有浙江、河南、湖南、福建、山东、湖北、江苏7省对工作组在当地的活动进行公开报道。

工作组组长、住建部部长倪虹表示,“保交楼”情况是此次督导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其实就是落实好33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同时,再出19条接续政策措施,要让这些措施落地见效,形成组合效应,推动经济企稳向好。

据悉:这2000亿基针对的项目,必须是宅地性质的商品住宅,且因资金周转困难,这些项目已售住房逾期难交付,或已实质停工;此外,这些项目已制定“一楼一策”实施方案,明确了交付时间;而且,专项借款注入后,这些项目能加速复工,能够确保实现竣工交付目的。

目前长沙部分停工的项目正在恢复生产,如新力铂园于8月19日举办了复工复产仪式,恒大系楼盘也全面复工,部分项目已经在陆续交房。

除此之外,正荣滨江紫阙台、阳光城尚东湾等停工停产项目,也被纳入了市区协同防控范围。

“烂尾楼”现象层出不穷,购房者们的信心由此不断下降,观望情绪愈发浓厚,能否按期按质交房成为首要问题。

2000亿保交楼基金的出现,毫无疑问会给人们打上一针强心剂,也使买到了烂尾楼的人们终于交房有望,不必惶惶终日。除此之外,对于楼盘的预售资金的监管制度也在不断完善、规范化,尽可能的避免出现因为资金链断裂而造成的停工现象。

这一专项借款的出现,让你对楼市更有信心了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