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长沙楼市终于“暖”了!再现凌晨售楼部排队认筹!今年的小阳春提前了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01 15:59:42

  乐居买房讯 长沙楼市真的“暖”起来了!

  自2月以来长沙内五区新房的周成交量已经连续上涨了4周,且连续三周的周成交量在上千套的水平,对比去年的周均成交量水平而言,均可算处于较高位。

  而在近日,也有不少纯新盘入市开盘,市场销售热度也高涨。

  2月21日晚,位于南湖新城的纯新盘中海阅湘台项目首开1#、2#、4#栋,共计200余套房源,房源面积205平、270平、335平,总价约451-1200万/套,当晚开盘认购率67%,劲销9.7亿元。据置业顾问透露,其中335平的房源几乎靠抢。

  2月27日,湖南自贸区纯新盘运达会展湾获证预售,3月1日开启认筹,预计3月8日首开,项目首开精装均价约17000-20000元/平。据项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开启认筹的第一天凌晨,项目门口已经有客户开始自发在售楼部排队等待认筹了。

  这种现象主要基于运达的品牌效应以及市场对运达品质的信赖和认可,多年来,从运达中央广场、运达锦绣广场到运达滨河广场,如此“运达现象”在长沙已经算常见了。目前长沙市场上需要排队认筹的楼盘仅是个别现象,但市场热度在春节前后的确有了很明显的回升迹象。

  春节前后以至于整个2月份,长沙楼市都不断传来热度回升的好消息。据世联行数据监测,春节期间长沙部分热销项目来访可达200批左右,认购20至30套。

  与此同时,各大售楼部也不断传来热销喜讯:

  2月11日,位于岳麓区的招商蛇口滨江境项目11栋精装大平层加推,总价约370-400万/套,当天现场摇号选房,成为了兔年长沙第一个摇号楼盘;

  位于谷山板块的龙湖舜山府,背靠谷山,学区加持, 2.0低容积率洋房住区,建面约143㎡小高持续卖断货,加推即售罄,约179-236㎡洋房更是凭实景实力火出圈。春节以来,该营销中心单日接访超200组,单周销售额破亿......

  不难发现,市场多个热销现象依旧发生在改善楼盘。尤其是部分稀缺地段或学区加持的热盘,亦或是如运达会展湾这样以品质取胜的楼盘。

  与此同时,也已经有不少开发商开始提前抢占这波楼市小阳春的热度了,2.17-2.28期间,长沙内五区已经有12个项目获批预售,供应量在春节过后陆续增加,其中不少项目预计在3月首开。

  另外,在去年“卖得难”的刚需市场上,今年也开始有所起色,不少偏刚需、刚改类的楼盘也传来不少喜报。如上周中海寰宇天下加推去化超9成,春节后第一个周末(2月4日-2月5日)大王山板块的龙湖江与城两天劲销6000万,德奥上河城章周末两天成交破亿......

  通常而言,传统的楼市旺季、小阳春发生在3-4月,而今年市场热度似乎回暖得更早一些,在2月份就开始有回升迹象。受春节前后市场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如首套购房资格的放宽、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的下调......,政策刺激效果开始显现。另外,去年下半年疫情政策放开,购房者开始更愿意前往售楼部看房,不少案场置业顾问也表示,今年以来售楼部的来访量明显增多。

  但整体来看,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依旧较为突出,高端改善产品受人追捧,刚需产品依旧处于去库存阶段。另外,市场虽然当下有所回暖,但仅是相较于此前低位水平而言,整体成交水平依旧处于中低位。近几年全国经济受创严重,虽然目前疫情政策放开,但经济复苏依旧需要一些时日,待经济逐步回暖,楼市也将逐步恢复,但不会回到曾经大涨大跌的时代,整体维持平稳发展,稳步复苏的态势。而对于开发商而言,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需在产品的地段区位、定位设计、品质等多方面多下功夫,方能有希望突出重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