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特别关注】喜报又至!景炎王思力同学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3 15:41:40

  3月2日,喜讯又至,2023年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结果出炉,来自景炎初级中学初三的王思力同学被西安交大少年班正式录取。截至这次选拔,景炎历年来已经有35位学子光荣地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成为了湖南省单校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人数最多的学校。

  ▲景炎初级中学2013班王思力同学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少年班招生考试于2月10日至12日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638所中学的近1800名初中生参加了本次选拔考试。考试分为四个模块进行,分别是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能测试和综合面试。

  得知被录取的消息,班主任刘昱兰老师说:“王思力今天取得的成绩,真的是在意料之中。他从初一入学以来就是一个品德高尚、学习自律、性格开朗、热爱生活、谈吐文雅、团结同学、尊敬老师、注重全方面发展的好同学。”

  能够顺利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少年大学生,刘昱兰老师认为王思力的成功离不开以下两个要诀:

  勤,是王思力成功的第一要诀。在2013班非常流行一句话: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一直以来,王思力就是引领班级良好学风的光。在他的带动下,2013班涌现出了一大批勤奋好学的同学。他们经常一起探讨难题,无论在教室、操场、还是在食堂排队,他们都争分夺秒、争先恐后地学习。同学们经常开玩笑地说:“王思力连头发都是卷的,是真正的‘卷王之王’。”

  正,是王思力成功的第二要诀。因为他对待任何事情的态度都非常认真,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比如容易被大家所忽略的事:写成长日记。他的成长日记每天都会非常工整、条理清晰地记录当天的学习和生活,真正做到了三省吾身。他坚持认真地总结一天中学习和行为表现上的不足和优势,不断给自己赋能。王思力也善于发现班级中的好人好事、别人的好方法,在为他人点赞的同时,也养成了自己的好品格。

  ▲王思力和班主任刘昱兰老师合影

  荷塘区教育局副局长过斌得知王思力同学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的喜讯,特别对学校和王思力同学表示祝贺,他说:“今年王思力同学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这是景炎初级中学学子的光荣,也是株洲教育的荣耀。我们坚持立德树人,践行美好教育,继续坚持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继续创造景炎学校民转公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辉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