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万亿俱乐部”增速领先,助力长沙增长的活力“因子”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9 15:02:31

火树银花迎新岁,璀璨烟火满星城。在2024年春晚长沙分会场上,一场蕴含了幸福、繁荣的烟花盛宴在长沙城上空绽放,用绚丽的色彩及梦幻的形态为全国人民送上了来自长沙的美好祝福,长沙烟花也再一次火出圈。

当前,烟花爆竹已经成为长沙重要的特色商品s,她的每一次出场,都能给大家新鲜与惊喜。有数据显示,2023年长沙出口烟花爆竹40.5亿元,占全国总额56.1%,出口规模领先。

作为备受年轻人偏爱的“顶流”城市,星城长沙的魅力,绝不仅仅只有烟花……

“万亿俱乐部”中的“青春顶流”

长沙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代,也表现出了更大的韧性、更多的活力,青春、活力已经成为了现代长沙的个性标签。刚刚过去的2023年,亦是长沙城市展历程里的非凡一年。2023年,长沙GDP达到1.43万亿元,增速4.8%,是“万亿俱乐部”增速较高的城市之一;连续16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联合国人居署发布的“2023中国城市宜居指数排名”中位列第一。

这一年,长沙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首次超过3%,人才总量突破300万,获评2023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

2023年长沙还获评“2023高质量发展十大标杆城市”“2023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最佳城市”、“2023年度活力城市”等殊荣,而这些名片,均是对长沙城市发展的肯定。

这是一个有活力、有创新、有未来的全新长沙!城市向前的每一步,都是在全市市民、各级政府和以龙湖为代表的一众知名企业的共同托举之下,助力长沙奋力向上、向新。

新消费模式出圈

天街助力长沙商业升级

春节长沙,阳光正好!洋湖天街人潮涌动,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新奇的打量着商场的新年装饰,参与非遗庙会。春节期间,长沙洋湖天街一场“大鱼入梦”的非遗庙会,为这个城市增添了浓郁年味,也让本地居民、外地游客感受到了长沙的新年烟火气。

2023年8月,湖南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支持长沙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激发城市消费活力,助力城市消费升级,龙湖商业在长沙“轻重并举”,一城五天街网格化布局,为长沙消费市场带来更多转念即达的欢乐入口。

2021年5月,龙湖长沙洋湖天街启幕,开启长沙“天街时代”,2023年洋湖天街客流同比增长30%,销售同比提升20%新签品牌130+家;2023年5月,第二座天街—芙蓉天街正式开业,全年日均客流超3万人/天,开业率达98%;此外,轻资产项目月亮岛天街将于今年12月开业,新姚天街、开福天街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龙湖长沙洋湖天街春节庙会实景图】

不管是芙蓉天街贴合本地特色的“城东热力生活主场”定位,还是“天街庙会”、“你好,苏东坡”艺术展等IP活动,龙湖商业通过引入创新业态、优化商业布局和提升服务品质,为市民提供愉悦消费体验的同时也为长沙城市消费注入了新活力。

青年向往之城

冠寓打造城市青年理想家

2021年春节后,刘女士辞掉上海的工作,回到长沙,加入了麓谷的一家科技公司。她在长沙安家的第一站,便是龙湖冠寓,在冠寓水晶郦城店这一住,就是3年。

“住在冠寓,可以说不是租房,而是生活社区,不管是办公,还是生活、娱乐,这里都应有尽有,而且冠寓还会不定期举办一些年轻人的活动,温馨又精彩。”对于冠寓,刘女士的语言中尽是满意与夸赞,“我喜欢住在这里,因为有满满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2023年4月,长沙提出着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同年又提出构建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龙湖冠寓积极响应这一政策,结合长沙的人才引进政策,推出了高品质的租赁住房产品,为长沙的“新市民”和“青年人”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空间,助力长沙吸引和留住更多优秀人才,更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

自 长沙首座冠寓开业到目前,已获取10家冠寓门店。每一家冠寓都融合了居住、社交、商业、娱乐、生活服务的多元化社区,为千万新进入长沙的青年人才提供了优质温暖居所。


【龙湖冠寓长沙金融中心店实景图】

“保交”更“保质”

龙湖匠心筑造每一个人居空间

“看到交付现场后,我只想说,比我想象得更好。”面对刚交付的新房,刚交付的龙湖春江天曜业主田先生这样感叹,“交房之前,几乎每一天,我都在关注小区建设进度,担心不能按时交房,又担心交付的房子质量不好。幸好,我选择的是龙湖。”

长沙在全面提升居住品质和人居环境方面持续发力。

2024年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工作会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品质,满足合理需求、提升建设品质……在品质人居打造上,龙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断升级迭代人居产品,更新施工工艺,持续为长沙居民提供品质之家。


【长沙龙湖云河颂实景图】

深耕长沙十余年,龙湖在长沙累计交付近3.5万套住宅,交付满意度持续高于90%。行业深度调整时期,龙湖不仅做到了“保交楼”,更坚持了“保质量”。

契合长沙市民对品质人居的需求,龙湖高端产品系落子长沙。

龙湖青云阕作为龙湖全新高端系作品,择址雨花区政商核心区,入市以来持续热销,累积销售金额超8亿元,龙湖高定艺术奢宅—云河颂落定省府江岸,首开狂销超6亿元,开放4个月来访超8000组,成为长沙改善置业者的“更优选”。


【长沙龙湖云河颂实景图】

城市生活新场景

智创生活助力美好人居

提升城市人居品质、焕新城市消费活力之外,作为龙湖旗下的物业品牌,龙湖智创生活还以“润物细无声”的智慧服务,为长沙市民带来“向往的生活”。

自2014年起,龙湖智创生活开始“智慧引擎”的探索,通过数年的实践与迭代,不断完善系统性的数字化支撑体系,实现城市、园区、社区、建筑的智慧运营。

2023年12月,龙湖·璟宸原著小区G1栋的业主代表们迎着凛冽寒风,为龙湖物业工作人员陈先友送来了一份按着41个“红手印”的感谢信,表达了业主们对其细致周到、暖心服务的感激之情。


【长沙龙湖璟宸原著业主感谢信】

而这只是龙湖众多项目故事中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龙湖智创生活在湖南在管面积达655.57万方,在管项目48个,服务人数近6万人。“善居计划”、“小龙人计划”、“龙民节”……智创生活持续用各类社区活动,为业主定制了龙湖式幸福。

以品质赢口碑!如今,龙湖智创生活业主满意度连续15年超过90%。在过去10余年,每年都如期启动“善居计划”,累计投入已达数亿元,并通过精心养护使社区“历久弥新”。


【2024年龙民节活动实景图】  

事实上,龙湖在长沙城市建设中,并不局限于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物业服务等。龙湖全新智慧营造品牌—龙湖龙智造在长沙正积极拓展,为持续焕新城市界面贡献力量;

龙湖公益基金会也未缺席长沙城市建设,2022年9月,通过龙湖公益基金会的“万年青计划”,岳麓区广厦新苑A区实现旧貌换新颜……


【岳麓区广厦新苑A区改造后实景图】

深耕长沙的十余年,龙湖与长沙共融、共生。2023年,龙湖作为唯一一家全国布局民营房企位列长沙年度“纳税贡献50强”中排名第30。

结语:栉风沐雨,春华秋实,龙湖入湘以来,深入理解城市的需求,始终与长沙共融共生,深度参与城市的发展脉络。龙湖在长沙的每一步都稳健而有力,始终与城市同频,用一个个作品交付完成对长沙的承诺,这不仅是物理空间的创造,更是对长沙文化、历史和未来的尊重与传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