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四月首周长沙新房成交697套 今年周成交首次突破10万方 触底反弹趋势明显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08 18:20:08

2024年4月8日,克而瑞湖南发布了2024年4月第1周(3.30-4.5)的楼市周报数据,让我们一同来看一下上周长沙楼市各方面的表现如何?

土地市场方面,上周长沙无新增住宅土地出让,但4月2日长沙城发集团举行了2024年春季优质地块推介会。现场有30余家企业参会,共推荐了7块优质地块。

新房市场方面,2024年4月第1周长沙内五区(含高新区、长沙县托管区域)一手住宅成交697套、10.41万方,环比增长38.84%、40.69%, 成交均价15022元/㎡。供应上,一手住宅供应358套、4.73万方。上周长沙新房成交面积首次突破10万㎡大关(2024年),成交套数也达到近期最高,继续保持缓慢回升的趋势,进一步佐证了2024年新房市场缓慢回升的论点。

然而根据克而瑞的数据显示,过去的这个3月,是近15年内长沙新房市场卖的最糟糕的三月,没有小阳春,没有奇迹。内五区仅成交31万方,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8%。3月长沙新房供应量,也仅仅只有15万方,同样也是15年内的最低,同比去年下降75%。

具体到现象问题来看,去年热卖的大平层开始去化困难,去化速度放缓与现金流问题正在影响城郊片区的各种配套兑现,助推新房市场的品牌教育配套也在不断透支,整个市场规模将会有较大幅度缩水。有限的购房人群将会择优选择,品质提升将成为房企未来必做的功课。

根据长沙市住建局官网信息显示,4月第四周(3.29-4.4)长沙共1个项目获证预售,是武广片区的热门项目雨花尚东湾,共推出358余套住宅房源,为118.63-145.39㎡户型,为刚需、刚改产品,参考均价9千左右,性价比极高。

3.30-4.5,长沙内五区哪些楼盘网签成交套数多?根据克而瑞湖南发布的内五区(含高新区、长沙县托管区域)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榜单显示,中建和悦宸光、中建桃李九章、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中海寰宇天下、越秀栖山樾府、长沙润府、保利长交锦上、建发缦云、国宸府、江山境三期等10个楼盘上榜。榜首成交套数76套,第十名成交17套。

其中位于榜单前三位的分别为天心区省府南板块的中建和悦宸光、芙蓉区隆平板块的中建桃李九章、开福区鹅秀板块的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分别成交76套、67套、35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