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新政后首周长沙新房成交量环降50% 市场回暖仍需时日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11 17:00:38

  9月11日,湖南中原研究院发布了2023年9月第1周(9.3-9.9)的楼市周报数据,让我们一同来看一下上周长沙楼市各方面的表现如何?

  土地市场方面,上周长沙六区一县无经营性用地供应;六区一县2宗经营性用地成交。分别是[2023]长沙市038号、[2023]长沙市039号,位于岳麓区和望城区,均为商业用地,最终均底价成交。竞得者分别为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麓湘城乡建设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佳园新空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出让价6.43亿元。

  新房市场方面,2023年9月第1周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439套、6.2万方,环比均下滑50%。供应上,一手住宅供应458套、6.26万方,环比分别上涨160、124%。

  

  9月第一周是新政落地后的首周,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新政并没有在短时间里对市场起到强烈的刺激效果。上周新房周成交量依旧维持在近两月以来的普通水平,且环比上周下滑50%。上周供应量虽然有了大幅环比增长,但主要在于8月最后一周,供应量基数太低,事实上,上周新房供应量依旧处于低位。整体而言,市场在新政刺激下目前暂未在成交端起到明显效果,或许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显现。同时据不少案场置业顾问透露,新政后,案场的来访量有明显提升,但对促成交效果暂时表现一般。(更多阅读:新政一周后的长沙楼市:案场来访量提升但购房者观望情绪暂未消散)

  开盘动态方面,上周湖南中原研究院监控到长沙有1个项目集中开盘。分别为开福区的轨道万科璞悦湾,共推出104余套房源,认购99套,认购率95%。

 

  9.3-9.9,长沙内五区哪些楼盘网签成交套数多?根据湖南中原发布的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TOP10榜单显示,中建钰和城、万科森林公园、长沙润府、建发玖洲观澜、中海寰宇天下、百世云境、绿城招商桂语雲峯、招商蛇口滨江境、龙湖青云阙、国润月湖郡等10个楼盘上榜。榜首成交套数34套,第十名成交套数8套。

  

  其中位于榜单前三位的分别为天心区的中建钰和城、岳麓区的万科森林公园、天心区的长沙润府,分别成交34套、20套、10套,成交金额分别为0.53亿、0.47亿、0.29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