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长沙首宗限价地金科集美天辰被曝已停工 官方回复已联系沟通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5 07:00:00

  乐居买房讯  日前,长沙南城金科集美天辰又传出停工数月的消息,据传该楼盘更有员工5-6折买房的活动。市民写信件反映,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加强监管,不要像去年恒大一样腰斩打折,年末暴雷躺平,避免更多房企重蹈覆辙。

   

  1月21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办针对该信件回复称,集美天辰项目由湖南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目前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共计有15栋,其中有2栋为商业楼。关于复工问题。经联系该项目开发企业,由于该项目7#、17#、18#栋承建单位湖南沙坪建设有限公司与开发企业在合同上存在争议,现已多次沟通,并已发函对合同争议做出了回复,强调其停工理由不成立,要求湖南沙坪公司尽快复工,但目前依旧存在分歧。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与湖南沙坪公司的沟通力度,加快合同结算和变更争议的处理,争取年后复工,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9#栋承建单位为重庆合正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合同交付时间是2022年6月10日,目前因为合正公司自身履约能力不足,于2021年11月8日单方面停工。目前开发企业正在和合正积极洽谈复工事宜,若合正无法按照要求进行复工,将另委派具备相关资质和能力的单位进行代工建设,保障交房。关于“全员抢春行动”问题。据湖南金科公司反馈,“全员抢春行动”是该公司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针对内部员工的购房福利政策。目前,该购房福利政策未对外推行,仅限于特定区域、特定城市、特定项目,且未强制要求购买,也未下达金额要求。关于是否可以更名的问题。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31号)第十条 “商品房预售,开发企业应当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开发企业应当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手续。房地产管理部门应当积极应用网络信息技术,逐步推行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我市建立推行商品房网签和备案制度。自建立以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从未提供网签“更名”业务。网签系由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双方根据网上公布的商品房销售合同示范文本,协商达成合意后拟定合同条款签字盖章并在《期现房销售及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录入信息,完成网上签约。这是一项民事法律行为,其效力应受民事法律法规调整。另,购买住宅的均须符合我市限购政策调控要求,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后方可进入网签程序。商品房网签和备案制度是依法依规进行,目的是对该交易行为进行确认,防止一房两卖,以此保障购房人的权益。

  金科集美天辰项目于2017年摘地,为长沙史上首宗限价地块,住宅毛坯限价7700元/平,项目位于时代阳光大道以北(荷叶冲路与林科路交汇处),处于省府行政区和长株潭城市群融城核心区,规划净用地面积约为13万㎡,占地约198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50万方,配建36班砂子塘小学,产品涵盖商业、高层,户数约3300户。项目于2018年已经入市,目前仍有房源在售,非毛坯住宅均价10000-10500元/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