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缓还房贷呼声再起,银保监会:灵活调整
来源:中新经纬2022-04-18 07:05:29

  “针对当前疫情散发影响情况,银保监会将通过灵活调整按揭贷款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方式缓解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的压力。”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15日作出上述表示。

  有媒体问及:近期疫情散发对部分地区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缓交房贷的呼声再次高涨。对此,已有部分银行允许房贷延期还本付息。银保监会有何评价?缓交房贷是否具有普遍推广可行性?对于居民债务风险与银行不良率风险如何权衡?

  刘忠瑞介绍,2020年以来,银行机构通过延后还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以及对符合条件的客户不催收、不报征信、不纳入黑名单等措施,为受疫情影响客户纾困解难。

  刘忠瑞指出,针对当前疫情散发影响的情况,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抓实抓细政策落实,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落实机制,丰富办理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客户沟通,通过灵活调整按揭贷款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方式缓解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的压力,切实将政策落实好、落到位,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