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建发长沙:卷土重来未可知
来源:乐居新媒体2022-05-20 07:18:14

  乐居新媒体  王盈盈  发自长沙 在经历过2021年在长沙的业绩同比腰斩后,建发房产重整旗鼓,在今年伊始便显现出了卷土重来的汹汹气势,建发·玖洲和玺、建发·玖洲观澜、建发·养云三大新盘接连亮相。

  2月13日,位于高铁新城片区的建发·玖洲和玺项目迎来首开,推出202套建面133-176平的小高层,成交均价11800元/平,据建发官方公布数据,项目首开去化超70%,建面143㎡四房户型售罄。

  4月3日,建发房产同时公布两个纯新盘案名,即建发·玖洲观澜和建发·养云,分别位于高铁新城和潘家坪,再次焕新建发长沙布局版图。

  至此,建发在2021年长沙一级土地市场上拿下的3宗地块均已面世。

年度业绩几近腰斩 主力项目即将清盘

  建发自2016年起在长沙进入高速发展期,业绩跃升明显,名次逐年上涨。2020年是建发在长沙的巅峰之年,厚积薄发,以78.86亿元的业绩登上长沙房企年度操盘榜第四名。其中,仅建发电建·江山悦、建发央著、金茂建发观悦三大主力项目便为建发贡献了全年业绩的87%。

  不过,在巅峰之后便是不可避免的下坡路。2021年,建发房产在长沙房企操盘榜上位列第16位,共成交40.05亿元,相比2020年几近腰斩。今年来看,1-4月建发房产在长沙商品房成交金额6.08亿元,排名第21位,相比于2021年同期也下跌了约60%。

  整体来看,长沙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在克而瑞最新发布的2022年1-4月长沙房企销售榜上,TOP30房企整体业绩规模同比仍延续降低态势,其中包括建发房产在内的多数房企,其销售表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落差明显。

  不过,细究近两年建发在长沙业绩下跌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整体楼市下行和疫情压力,加之受长沙多个楼盘停工停建、延期交付的影响,购房者信心缺失;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建发央著、金茂建发观悦等红盘的销售在2021年上半年便已进入尾声,建发后劲不足。在主力项目陆续售罄后,建发电建·江山悦成为唯一的业绩主力。直到2021年11月底,才推出位于月亮岛的时代建发·和著项目,首开去化近7成,后市陆续平销。

  至目前,建发共有4项目在售,分别为时代建发·和著、建发·玖洲和玺、金茂建发泊悦、中交建发松雅院,其中后2个项目均仅剩尾盘。

  不过,为及时补充货量,2021年建发在长沙一级土地市场上接连拿下了3宗地块,并于今年一季度迅速登场,第一个出现的便是建发·玖洲和玺。

三大新盘陆续亮相

  今年春节过后不久,位于高铁新城板块的建发·玖洲和玺项目迅速首开,打造为约2.8低容积率、2梯2户纯板楼新中式住区,主推建面约133~176㎡纯平层国风住宅。项目为去年首批集中供地中建发约14.6亿元拿下的050号商住地,自建有一所6班幼儿园,距离高铁南站、地铁2号线、4号线约1.2公里,周边有黎郡小学和雅礼雨花中学等,商业方面有高铁吾悦广场、保利mall等。

  3月底,建发房产公布建发·玖洲观澜的案名和规划,在高铁新城片区落下第二座新中式人文府邸。该项目即为去年的第三批集中供地中,建发以底价9.5亿元摘得的144号商住地块,毛坯限价达14000元/㎡。项目与建发·玖洲和玺距离不远,且根据此前拿地要求,项目需配建一所36班中学并移交教育部。配建中学位置距离玖洲和玺仅约300米,后续若能引进品牌学校,也将同时利好建发这对双子星项目。据悉,项目首开或为毛坯销售,主推建面约124-127㎡的复式住宅和及142-213㎡的大平层产品,目前,建发·玖洲观澜山姆展厅、吾悦展点都已开放。

  4月10日,位于开福中心的建发·养云项目启幕,该项目即为去年长沙第三批集中供地中,建发联手开福城投摘得的150号商住地。项目地处河东主城区核心地段,周边各项配套成熟。项目共规划8栋住宅,将主推建面约220-300㎡国风天幕大平层产品,面向改善型客群,是建发在长沙的首个“养云”系高端产品,也将打造成为建发传统新中式的迭代之作。项目IFS展厅(云上美学生活馆)现已开放。

  对于建发来说,2022年的长沙市场是一场相当严峻的战役。如今,除2个尾盘项目以外,建发在长沙地区便有了4个体量可观的项目在手。建发·养云和建发玖洲观澜入市表现如何,能否再现建发新中式红盘热潮,值得期待。建发能否在2022年一举“回春”,再次进入年度长沙房企销售榜前十,乐居新媒体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