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长沙家庭以租换购后再买一套住宅能否享受契税优惠?官方回答:两政策不同步核减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5 07:07:07

  乐居新媒体 长沙讯 近日, 长沙家庭第二套住房契税优惠政策出台,恢复至了2019年4月之前的标准,即二套房小于等于90平米,按计税价格的1%收取,大于90平米,按计税价格的2%收取。而今年5月,长沙出台了 “盘活存量房供作租赁住房”的新政,以租换购可以核减一套住房。两大政策之间,不少市民近日有疑问并在问政湖南平台上写信咨询,假设某个家庭本来有两套,盘活租出去一套,再买下一套能否享受二套房的契税优惠政策呢?

  对此,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官方回复信件称,家庭第二套房改善性住房优惠政策由国家税务总局制定出台,在全国执行。长租房核减一套政策由长沙市制定,属于解决市民购房资格问题的地方性政策。根据目前税收管理规定,契税房屋套数不会与长租房政策同步核减。也就表示以租换购后,可核减一套住房获取一张房票,但无法同步享受二套房的契税优惠政策。同时, 二套房契税优惠,仅限6月9日(含)以来办理房屋网签的一手房和不动产权属证书办理进窗的二手房才能享受优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