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楼盘预警|泰禹云开壹品樾玺长达5年未交房未交证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13 17:54:33
摘要
泰禹云开壹品樾玺本应于2018年8月20日交房,截止3月仍未交房交证,业主对开发商带病运转表示困惑。

今年你的房子按时交付了吗?你的房屋质量达到预期了吗?随着2021年以来一系列房企的陆续暴雷,楼市延期、停工、质量问题喋喋不休。为避免广大购房者踩雷,乐居每月15日左右将整理目前长沙仍身陷这类风波之中的一些楼盘,并跟进它们的最新实时近况,同时也提醒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提高警惕,尽量避免踩雷。

(注:以下素材来自于问政湖南平台上网友投诉)

泰禹云开壹品樾玺长达5年未交房未交证

网友爆料: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实业集团公司开发商在长沙市雨花区多年以击鼓传花式开发多期楼盘,自2014年起就每期楼盘均产生交房社会矛盾,明显是一家实力不够、资金不足的问题公司,然而却一直带病运转,不受监管,继续制造社会矛盾。

泰禹樾玺小区仅5栋楼,却因资金问题分成了二期开发。小区3栋和5栋为先期建设,自2016年开始售楼,按照合同约定,本应于2018年8月20日交房;小区1栋、2栋、4栋于2018年开始售楼,按照合同约定,本应于2019年12月30日交房;截止目前,该小区仍未交房交证,楼房品质与当初开发商承诺存在严重差距,导致小区物业服务未能正常运转、入室盗窃事件频发、消防隐患重重、业主委员会迟迟不能成立,严重侵害业主权益,制造社会矛盾,衍生家庭矛盾。我们曾多次到社区、街道、区、市、省多级主管部门反映问题,在信访过程遭遇“踢皮球”和“忽悠”,问题至今未得到有效解决。近日,在收到上级信访转达后,雨花区住建局及雨花区圭塘街道召集开发商、业主参加协调会,开发商及雨花区主管领导满嘴“跑火车”,为了开会而开会,不讲解决问题,既无具体解决方案措施,也无时间节点。业主们对这种所谓的协调会司空见惯了,看着他们作秀式表演,群情激愤。

我们希望在2023年能够拿到房产证、安安心心住上自己的房子;我们从农村到了城市,即使背负几十年房贷,只希望能真正安下家!请求相关国家主管部门介入调查,还普通老百姓一个房,暖一次老百姓的心。

官方回复:泰禹樾玺项目(备案名云开家园)由湖南省泰禹实业公司开发建设,工程进度已封顶,监管银行为长沙银行汇融支行。我市预售资金监管是由市住建局授权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承担,监管银行负责日常监管。对于2017年1月至2022年8月3日期间签定预售资金监管协议的项目,采取银行监管+政府监督模式,对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的资金实施重点资金监管,监管的比例为项目预售资金总额的25%,重点资金只能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并根据工程进度逐步解控。

2022年1月,因项目开发企业与工程方的债务纠纷,导致监管账户内的预售监管资金被法院划扣,目前监管账户资金不满足监管要求,被法院扣划前监管账户内余额符合资金监管要求。开发企业目前正在抓紧办理项目的竣工备案手续,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联系开发企业,要求其履行主体责任,尽快筹集资金,抓紧办理竣工备案手续,解决项目如期交房问题。

针对该项目出现的问题,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要求开发企业将项目收取的购房款(包括定金、首付、按揭、尾款等)全额进入监管账户,防止预售资金未进监管账户的情况发生。该项目使用监管资金需向雨花区政府申请,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协同雨花区政府、监管银行共同做好预售资金流量和流向监测,并督促监管银行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预售资金使用的流向和流量监测,督促开发企业将预售资金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切实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同时,雨花区、圭塘街道积极督促泰禹开发商处置相关验收交房事务。2月中旬以来,进行专门调度和研究3次,组织召开四方协商会议2次。3月16日上午,圭塘街道组织召开泰禹云开壹品樾玺小区交房相关工作调度会,雨花区住建局、圭塘街道、泰禹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经协商,由圭塘街道牵头成立一个由雨花区、街道、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多方联动小组,督促相关问题处理,定期召开情况通报会。3月22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业主,解释和告知相关情况,业主表示非常了解前期情况,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3月23日下午,圭塘街道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明确每周召开协商会,助推问题尽快解决,通报问题解决进展情况。雨花区圭塘街道拟于近期向市直相关部门专题汇报,请求调度解决该问题。

值得欣慰的是,目前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推进下,将进行复工、整改。虽然目前长沙楼市有回暖迹象,但今年楼市依旧以“保交楼”为主要目标,积极推进楼市平稳复苏。还有哪些楼盘仍在停工或质量有问题的,欢迎下方评论区互动爆料给乐居君~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振住房消费信心,让想买房的老百姓敢买房,2月2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全行业发起“保交楼”行动倡议,并设立“保交楼”法律援助热线,解答消费者关于楼盘项目交付问题。

在过往案例中,项目停工、延期交房、烂尾退房等关键词频现,除积极与房企和项目取得联系、以期建立购房者和开发商沟通平台并推进问题解决外,平台还邀请知名律师团队安理律师事务所为网友提供专业法律支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