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会展新城签约育英 片区再添品牌名校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4 14:12:54

8月24日上午,育英会展小学合作办学签约活动在长沙国际会展新城举行。长沙市芙蓉区政府、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城发集团会展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新学校总投资约2亿元,办学规模48个班,可提供2160个学位,将于今年秋季开学。这也意味着长沙国际会展新城继成功引入雅礼洋湖会展中学后,又添一所品牌名校,片区优质教育资源配套再升级。

  (签约活动现场签约领导合影留念)

  育英会展小学预计今秋开学

  此次引进的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创办于1950年,多年来学校办学成绩显著,拥有“全国文明校园”“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等多项国家级荣誉。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还是国家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国家外语实验学校、湖南省对外交流联系学校。

  作为长沙市优质品牌小学,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秉承“以德育为核心”的教学理念,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依托强劲的资源平台,在市民中享有盛誉。

  育英会展小学,位于长沙国际会展新城国际交流区内,东临金太路,南临都天庙路,西临教育路,北临滨河东路,总占地面积约70亩。目前学校的建设工程已完成,拟于今年秋季开学。

  (育英会展小学实景图)

  规划25所中小学,打造优质教育新高地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它凝聚着城市的人文气质,承载着一座城的未来向往。一座座“家门口的学校”拔地而起,让教育资源和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也是市民幸福感的重要源泉。

  作为长沙市“十个重大城市片区”之一,长沙国际会展新城始终将教育摆在片区开发的重要战略位置。高起点规划下,片区以教育先行原则,不断聚焦优质教育资源,打造长沙教育新高地。

  根据最新调规情况,长沙国际会展新城本次控规修编范围内规划25所学校,教育资源规划密度位列全省片区前列。全名校配置下教育质量高企,优质均衡教育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目前,片区内许家园、高塘坪博才小学已开学,长沙市雅礼洋湖会展中学、育英会展小学今年9月即将开学。同时计划明年启动1-2所高中建设,引入品牌名校,打造“小学+初中+高中”全面优质教育体系。

  据介绍,此次育英会展小学的签约,是继雅礼洋湖品牌入驻后教育规划的再次兑现,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优质学校逐步落地,为该片区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

  业内人士指出,优质教育资源的聚集能形成强大的学区效应。相信随着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的引入,长沙国际会展新城的教育品质将不断提升,从而使整个长沙国际会展新城的价值和吸引力持续增加。

  拓展资料:

  城市的国际会客厅---长沙国际会展新城

  长沙国际会展新城,长沙市东南方向的“门户”,其位置东至黄兴大道,西起浏阳河(含磨盘洲),南至湘府东路(以南500米),北达浏阳河-长沙大道,开发面积为30平方公里;其中,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区块面积9.84平方公里。

  片区定位为“中部国际会展名城、内陆对外开放高地”,重点发展以会展和自贸产业为特色的高端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会议会展经济崛起展示区、自由贸易深度合作先行区、国际科创中心示范区。是长沙市“十个城市重大片区”之一,是城市东拓副中心和对外商贸交流窗口。

  (长沙国际会展新城整体鸟瞰图)

  片区自开发以来,在城市基础配套方面,已累计建设投入380亿元,构建起了高铁、机场、高速、地铁、快速高架、地面路网等“五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

  城市日新月异,规划与时俱进。

图片 2

  (磨盘洲实景图)

  最新规划方案中片区规划公立中小学约25所,教育资源规划密度位列全省片区前列;规划医疗及医疗服务中心5所,其中1所国际医院,人均医疗用地领先国家标准;规划市级文化设施用地3处,街道级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及文体活动中心2处,人均文化设施用地远远领先国家标准;规划区级体育设施3处,街道级体育设施3处,人均体育设施用地领先国家标准。片区还拥有难以超越的国际一流的生态宜居环境——片区综合容积率仅1.0,将打造“低密度、生态宜居,产城融合发展”的城市。

  据湖南会展业“十四五”规划,“打造千亿会展产业”的目标已行进在路上。而长沙国际会展新城,无疑是最具“窗口”效应的产业载体,它依托会议会展产业、空铁交通枢纽打造双擎新城,承载着长沙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职能。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图)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

  随着越来越多国际会展活动引入和重点产业项目的导入,长沙国际会展新城作为“国际会客厅”的价值正日益彰显。

  联系人:朱影18175130927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