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城市配套|河西刚需热门置业板块推荐 :麓谷17盘扎堆 均价8字头起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02 16:18:46

  乐居买房讯  对于现在大部分的购房者来说,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当然不单纯只是为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更多是要关注未来是否有升值空间,自己买的值不值,而房子所在板块的发展就成为了一个很大的决定因素。

  作为大家所熟知的长沙热门且有价值的板块,估计很多人都会想到梅溪湖、洋湖、滨江新城、南湖新城等板块,但是这些板块目前已经发展相当成熟,已处于逐渐处于饱和,加上长沙政策的严控,此时入手,以后的升值空间有限,所以这里就得提一下,近两年热度越来越高,也属于岳麓区“价格洼地”的麓谷板块。

  麓谷规划范围北至望城区区界,东至绕城高速公路,南至枫林路,西至真人桥村界,规划用地面积为24.11平方公里,被梅溪湖、市府和高铁西城环绕。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下,该板块最大的亮点就是高新产业的聚集地,据相关数据统计,麓谷目前汇聚了1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集中了全省70%以上的软件企业,90%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其中也不缺乏各个领域的知名企业,加上今年数据科技城、雷锋新城规划出炉,麓谷的发展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也将有更多的政策扶持,人才、产业、政策的三向带动,麓谷未来可期,板块价值不可估量。

  交通方面,麓谷主干道形成了四横四纵”的网格结构,四横分别为枫林路、青山路、长川路、金洲大道,四纵分别为望雷大道、雷高路、许龙路、黄桥大道, 其余次干道较多,交通较为便利,可通达全城,片区内有长株潭城际铁路尖山站、麓谷站,可快速来往于长沙、湘潭、株洲三市,地铁2号线、6号线贯穿其中,目前6号线已经在紧张建设中,预计明年能实现运营,2号线西延线途径麓谷片区的共有5站,今年7月已正式开工,预计2024年通车,这些都利好于板块内楼盘,但是兑现时间略长。

  教育方面,麓谷近几年有了飞跃式的发展,目前四大名校已有三所,分别雅礼麓谷中学、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麓谷中学,而今年长郡麓谷中学项目规划总图也已公示,随着四大名校相继落地外,还有明德中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博才教育集团等省市名校,所以麓谷在教育资源方面不容小觑,也是逐渐成为长沙楼市热门板块的重要原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麓谷小升初实行长沙唯一的“对口直升”,又因为四大名校的存在,自然成为一部分置业者眼中的“香饽饽”。

  商业方面,算是目前麓谷的一个硬伤,缺乏大型的商业购物中心,主要还是依托梅溪湖片区的步步高新天地,但对于麓谷西片区而言,距离有些远,除此以外万科和保利、清控等房企新建的大体量商业配套,或许能满足一下日常购物需求,但需要还有3-5年的等待时间。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目前麓谷片区内在售楼盘有17个,详情如下:

  总体来看,麓谷板块作为岳麓区楼市的供房主力军,量价喜人,百世云境是目前在售中仅有的纯新盘,首推建面103-123㎡非毛坯住宅,以刚需为主,近期新开盘的麓谷山湖郡推出建面112-143㎡毛坯住宅,兼顾了刚需和改善,而其中通号岭绣苑在售少量建面约90-128㎡三房至四房,价格更是低至8字头。

  百世云境位于长沙谷苑路与汇智路交汇处,作为纯新盘,将首推建面103-123㎡非毛坯住宅,价格待定。


  该项目总占地约130035.9m²,建筑面积约50万㎡,该项目分三期进行开发,第一期规划建设 8 栋住宅,第二期规划建设12栋住宅,以复式为主,第三期为1栋商业,规划总栋为21栋,容积率为2.6,绿化率约为40%,绿化率较高,低容积率,所以整个小区居住舒适感高。

  项目东侧紧邻雷锋河,能够近距离欣赏到河景,也算得上是河景小区,西南角隔出了一个市政公园,可以作为自己和家人日常活动的场所,小区内部也有七大功能场景园林及专属入户花园,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四季的变化,与大自然更加亲近,项目自带以古典美学与现代气质结合的燕霄书院,书院内约有10万册书籍,可供业主办卡借阅,并引入京东方约30000幅数字名画,让业主们能工作之余能够充电,也让孩子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麓谷·山湖郡位于长沙岳麓大道与东方红路交汇处,首推A1栋,A2栋,其中A1栋为复式产品,A2为平层产品,建面约109-143㎡毛坯住宅,目前已经在认筹中,开盘在即。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29万㎡,建筑面积约47.32万㎡,整体分两期开发,一期为长沙市重点引进的产业项目三安半导体产业园的配套住宅项目,即将开售的二期规划17栋住宅、3栋公寓、1栋商业。整个小区规划总户数为2248户,车位配比1:0.84,后期停车位会有所紧张,梯户比为两梯四户,容积率约为2.65,绿化率约为39%。居住舒适度高。

  小区依托信息大道而建,这个由政府斥巨资打造,楼下约700m就能到达中轴公园,内有绿心公园,健康跑道,休闲广场,健身设施等,且规划天桥,可直通尖山湖公园以及工人文化馆。而二期住宅分布在信息大道两侧,呈两排并列,靠近信息大道的楼栋较矮,可俯视信息大道中轴公园,外侧楼栋略高,也可看到内部园林景观。

  通号岭绣苑在售少量建面约90-128㎡三房至四房,房源主要位于13#14#,均价8600-8800元/㎡。后期项目预推12#栋建面约94-147㎡高层,背靠山体,远离主干道,预计单价9000元/㎡。

  该项目是由实力央企(中国通号)打造的小体量刚需盘,背靠龙虎岭公园,邻近规划中的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站点,入读学校已落函敲定,整体配套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毛坯直售,单价8字头起,首付23万起,置业压力不大。

  从规划上来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4万㎡,建筑面积约28万㎡,整体分三期开发,仅14栋高层、1栋幼儿园和部分沿街商业。但项目开发进度较缓,2018年7月首开,现今一二期已交付入住,还剩三期3栋27-28层高层产品在售,预计2023年年底交付。小区共计1712户,车位配比约1:1,后期基本满足业主停车的需求。

  整个小区采用抬地式设计,与龙虎山原山景色相融合,景观资源较好。建筑均为类板楼,呈两梯三户及两梯四户的分布,园林设计中规中矩,容积率仅2.61 绿化率约34.31%,舒适度较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