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适应交房即交证 长沙家庭首套房网签满4年可买二套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7 07:31:48
摘要
这意味着,房屋购买时间的认定既认网签备案、又认权属登记。

  乐居新媒体 长沙讯  5月6日,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 ,即日起,长沙市限购区域内家庭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的间隔时间,统一按满4年计算(首套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或首套商品住房网签时间满4年均可)。这意味着,房屋购买时间的认定既认网签备案、又认权属登记。但其他限购限售政策未调整。

  根据此前2018年“625”反炒房政策,长沙限购区域内购买家庭首套商品住房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可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家庭第2套商品住房。 2019年,针对一些因为项目烂尾、多年未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导致没有资格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情况,长沙规定网签满6年,即可购买第二套房。

  另一方面, 长沙于2020年9月出台了《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实施方案》,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内五区尚未申请预售许可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必须实施“交房即交证”,这意味着原来从买房到交证的间隔时间大大缩短。

  而此次限购政策再次相对应优化, 将购买二套房的条件从“取得房产证满4年”调整为“网签满4年”。结合正在实施的“交房交证”政策,将更有利于长沙市民自住需求的满足,释放出部分改善家庭的购房资格。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