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3年春节期间长沙新房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跌18%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29 17:44:28

  乐居买房讯 转眼间,春节假期一晃而过。今年春节在疫情全面放开的情况下,各地迎来了返乡的高峰期。那么今年春节楼市各地成交情况如何?年前各地发布的楼市新政是否已经开始有了新的见效?

  根据克而瑞地产研究监测的2023年全国40城春节成交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虽然三四线返乡置业初见端倪,但总体难挽成交颓势,今年春节成交同比下降14%,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跌幅仍达到3成以上。

  2023年春节假期房企推盘积极性普遍不高,虽然疫情管控全面解绑,但受楼市低迷行情影响,除了青岛、长沙、梅州等少数热点城市在春节周(2023年1月21日-1月27日,下同)供应量达2万平方米以上,多数城市均近乎于0供应,萧条程度可见一斑。其中长沙2023年春节两周累计供应13.8万方,较2022年春节两周累计下跌27%。

  成交方面,一线购房需求相对“坚挺”,虽然春节周成交量同比下降72%,但仍显著好于2021年、2019年同期。二线成交表现略显逊色,三四线“逆势翻红”,返乡置业初见端倪,28个三四线城市环比下降61%,同比上涨13%。其中长沙春节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2万方,较2022年春节周下跌18%。

  整体来看,长沙楼市在今年春节期间的供应成交依旧呈下降的趋势,市场信心暂处于恢复的状态之中。但相较于2021年以及2019年而言,下降幅度开始有所缩减,2023年春节期间表现要明显好于2021年和2019年。新的一年里,市场恢复依旧需要一定的时间。克而瑞预测,今年行业规模的乐观预期为止跌,供应稀缺、配套健全的改善盘仍将是成交主力,而随着房企利润空间的收窄,以价换量终究难以为继,整体房价也将进入持稳阶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