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春节后首周长沙楼市回暖?上周新房网签成交903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6 17:39:25

  乐居买房讯  2月6日,湖南中原研究院发布了2023年2月第1周的楼市周报数据,春节后的第一周楼市回暖了吗?

  土地市场方面,上周长沙六区一县成交1宗经营性用地,宗地编号为[2022]望城区066号,地块位于望城区大泽湖板块,潇湘北路与对家塘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总建面6.02万方,起始价格21128万元,规划用途为商业商务用地(B1B2),建筑控制高度:H≤24米。最终被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海归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底价摘得,折合楼面价3509元/㎡。

  另外上周长沙六区一县新增1宗经营性用地供应,位于长沙县万家丽北板块;总出让面积12.56万方,建面25.13万方;[2023]长沙县001号竞得人或竞得人母公司须提交与长沙县安沙镇人民政府在宗地挂牌之后签订的《团购房源协议》。(详情:起始价再下调!长沙县湘龙板块纯住宅地第三次挂牌公示)

  新房市场方面,2023年2月第1周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903套、12.74万方,环比分别上涨975%、1014%。供应方面,上周无项目拿证,零新增供应。

  春节前后,长沙陆续发布了不少购房政策,包括放宽人才购房限制、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个贷倍数等,对楼市回暖起到了一定性的刺激作用,但上周楼市上涨幅度过高主要源于春节期间市场网签数据滞后,1月最后一周的成交量较少,基数低,但总体而言,上周楼市成交表现较为不错,高于去年的周均成交水平。

  开盘动态方面,上周湖南中原仅监测到1个项目开盘,为位于望城区的明发国际城,毛坯均价约7300元/平,共推出112套,认购98套,认购率达88%。

  1.29-2.4,长沙内五区哪些楼盘网签成交套数多?根据湖南中原发布的1.29-2.4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TOP10榜单显示,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万科森林公园、建发玖洲观澜、保利长交锦上、中建钰和城、华润置地润樾府、丽发新城、红星天铂、金茂长沙国际社区、旭辉铂宸府等10个楼盘上榜。

  其中位于榜单前三位的分比为开福区的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岳麓区的万科森林公园、雨花区的建发玖洲观澜,分别成交56套、44套、44套,成交金额分别为0.70亿、1.08亿、0.86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