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供应不足致成交量回落 上周长沙新房成交量环降37%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3 17:31:57

  乐居买房讯  3月13日,湖南中原研究院发布了2023年3月第2周的楼市周报数据,让我们一同来看一下上周楼市各方面表现如何?

  土地市场方面,上周长沙六区一县无经营性用地供应;成交2宗经营性用地。分别为位于长沙县万家丽北板块的[2023]长沙县001号纯住宅用地,最终经4家房企52轮竞价被湖南跃高置业有限公司摘得,溢价率51%,折合楼面价2877元/㎡,该公司为乐万邦房企的子公司。

  另一宗是位于望城区的[2023]望城区002号的纯商业用地,地块位于望城区铜官镇板块,万兴路与站前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总建面2.57万方,起始价格3950万元,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B1),建筑控制高度:H≤60米。最终被长沙市望城区望联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底价摘得,折合楼面价1535元/㎡。

  新房市场方面,2023年3月第2周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1262套、18.17万方,环比均下跌37%。主因为各项目供货不及时,客户多有流失,但从整体水平来看,上周新房成交量仍处于中高位水平,在1000套以上。供应量上,一手住宅供应244套,供应面积5.01万方,环比分别下滑45%、30%。

  开盘动态方面,上周湖南中原监测到2个项目集中开盘,为位于岳麓区的招商蛇口滨江境和雨花区的运达会展湾项目,共推出396套,认购298套,认购率75%。其中运达会展湾项目首开去化超七成,热销13亿。

  3.5-3.11,长沙内五区哪些楼盘网签成交套数多?根据湖南中原发布的3.5-3.11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TOP10榜单显示,招商麓山府、中海星樾府、龙湖春江天曜二期、德奥上河城章、金茂长沙国际社区、中海寰宇天下、长沙北中心保利时代、旭辉铂宸府、绿城招商桂语雲峯、建工象山国际等10个楼盘上榜。

  其中位于榜单前三位的分别为岳麓区的招商麓山府、雨花区的中海星樾府、天心区的龙湖春江天曜二期,分别成交62套、58套、56套,成交金额分别为1.42亿、1.34亿、1.59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