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地解析|定了!长沙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将于7月14日开场 19宗地挂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4 11:50:58
摘要
从挂牌土地信息来看,19宗地块中,有2宗地块为纯商业用地(含1宗娱乐康体、其他设施),5宗地块为纯住宅用地,12宗地块为商业、住宅用地。

  乐居买房讯6月14日,据长沙市国土资源交易网站信息显示,长沙市内六区挂牌公示19宗地块的信息,其中17宗位于长沙市内五区,2宗位于望城区,总起拍价157.74亿元,总出让面积144.74万方。挂牌时间2022-07-04 09:00至2022-07-14 09:00。这意味着,今年长沙的第二轮集中供地将于2022年7月14日上午9:00正式开拍。

  从挂牌土地信息来看,19宗地块中,有2宗地块为纯商业用地(含1宗娱乐康体、其他设施),5宗地块为纯住宅用地,12宗地块为商业、住宅用地。

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将于7月第二批次集中供地明细

  从土地出让形式来看,17宗涉住地块中2宗以限房价竞地价形式出让, 其余15宗以限地价竞自持租赁住房形式出让。限价方面,此次挂牌依旧沿袭此前“因地制宜”的形式,部分地块限定了住宅毛坯的最高销售价格,部分地块则是根据开发品质等因素进行价格监制。

  从地块分布来看,岳麓区10宗,雨花区3宗,芙蓉区2宗,天心区2宗,望城区2宗。开福区此次无供应。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洋湖南片区等稀缺地段此次均有优质地块挂出:

 [2022]长沙市044号地块:

  主城芙蓉区东岸村[2022]长沙市044号地块,为东岸村生产安置用地,位于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岸村,双杨路以西、东岸安置小区以北,净用地面积20407.47㎡。项目地段优势明显,北侧紧挨芙蓉区育英三小,西侧邻近滨河路沿河风光带,另享隆平水稻博物馆的人文配套,还规划建设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东院区,配套业态丰富。

  不仅如此,该地距离即将开通的地铁6号线隆平水稻博物馆站仅200米,对于城区外溢的购房者来说出行也非常便捷。

1
  目前片区已达13300元/㎡,西侧有金茂建发观悦、北侧为佳兆业滨江四季,人气正在提升中,加之项目定位为城市多功能综合体,将涵盖涵盖高品质住宅、企业总部、商业等多种业态的规划,地铁口的商住综合体是否又将能拉动周边配套、突破限价,值得关注。

  [2022]长沙市049号地块

  [2022]长沙市049号地块为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的5#、6#号地块,东至观沙路、南至茶子山路,西至郡兴路、北至佑母塘路,可出让面积102666.24平方米(约154.02亩),将涵盖高品质住宅、购物中心、商业街区等多种业态。

  项目西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南临八方小区,北面有在建的麓山实验二小,周边还分布有长沙市实验小学、长郡滨江中学、麦德龙、岳鞍阁公园等优质综合配套。

 [2022]长沙市050号地块

  [2022]长沙市050号为市府分区观沙岭单元C06-B14、C06-B19地块 ,东至谷丰路,南至卓越蔚蓝海岸,西至西二环,北至郡辉路,净用地面积约18840㎡,将涵盖高品质住宅,集休闲、餐饮、娱乐等服务配套设施。


  该地块为市府片区稀缺地块,位于恒大华府和卓越蔚蓝海岸两小区之间,南侧博才卓越小学、北侧为麓山国际实验小学。项目涵盖高品质住宅,集休闲、餐饮、娱乐等服务配套设施,无缝对接的未来活力社区。

 [2022]长沙市048号地块:

  [2022]长沙市048号为洋湖南宜居示范区核心地块,即洋湖Y06-H182、Y06-H252地块,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洋湖片区,东临罗谷塘路、北临景园路、南临连山路、西临翠荷路,净用地面积106079.3平方米(约合159.119亩),将定位为洋湖宜居示范核心区的集中供能高品质国际社区。

    该地块周边教育资源丰富,毗邻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等,北临洋湖湿地公园,位于城发恒伟洋湖映2009、保利天汇两项目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集中土拍地块网挂中对参加本次出让土地活动的申请竞买人(以下简称竞买人),在竞买资格和购地资金方面都有了相应的要求。

  对参加本次网上挂牌出让土地活动的申请竞买人(以下简称竞买人)竞买资格要求如下:

  1.符合有关规定及本公告规定资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的法人和其他组织,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均可通过申请参加本次网上挂牌出让活动;本次网上挂牌出让竞买人可以单独申请,也可以联合申请(备注:[2022]长沙市051号宗地只能单独申请,不接受联合竞买);竞买人需采用联合竞买方式的,应如实填写联合竞买各方的相关信息和出资比例,其中至少一方须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

  2.同一法定代表人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

  3.竞买人及其直接控股和间接控股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由同一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直接控股和间接控股的竞买人不得同时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竞买人须提供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自本次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发布之后盖章确认的能体现竞买人股东出资情况、组织结构的企业基本信息查询单,及由竞买人盖章确认的能体现竞买人所有涉及直接控股、间接控股的股东结构关系的树形图。

  竞买人须对上述资格要求出具书面《符合竞买资格的承诺书》,承诺书中须明确如未按规定要求参加竞买的,同意按违约处理。经审查竞买资格不合格的,取消竞得资格,撤销《成交确认书》,或解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扣除5%竞买保证金作为违约金。

 对参加本次网上挂牌出让土地活动的竞买保证金及购地资金来源要求:

  1.参与竞买的企业股东不得违规对其提供借款、转贷、担保和其他相关融资便利等。

  2.竞买保证金及购地资金不得直接或间接使用金融机构各类融资资金;竞买保证金及购地资金不得使用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借贷或预付款;竞买保证金及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其他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的借款;竞买保证金及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参与竞买企业控制的非房地产企业融资等。

  竞买人须对竞买保证金及购地资金来源出具书面《承诺书》,承诺书中须明确如违反竞买保证金及购地资金来源规定要求的,同意按违约处理。竞得人缴纳全部地价款后7个工作日内提交由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鉴证的购地资金来源审计报告,证明购地资金来源未违反挂牌公告规定。经审查,竞得人的竞买保证金及购地资金来源违反了本公告规定的,撤销《成交确认书》,解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扣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定金作为违约金不予退还;土地已交付的,竞得人应无条件将土地交还出让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91cs1 Leju91cs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